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化进程 试驾07款翼豹自动挡2.0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56  汽车与驾驶维修
07款翼豹自动挡2.0R外观图片

07款翼豹自动挡2.0R外观图片

  在网上搜索斯巴鲁翼豹,得到的答案大部分都会与运动扯上或多或少的关系。斯巴鲁翼豹在中国最早的知名度可能就来自于汽车运动,似乎有翼豹的地方,就一定有硝烟存在。所以,购买翼豹的消费者大都属于喜欢运动刺激的年轻人,赛事和改装成为他们购买之后的第一件事。因此,翼豹注定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物,以至于当我们在马路上看到一辆翼豹驶过时,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冲动。强大的动力,些许吃力的操控,高昂的价格,这些都严重影响着翼豹在普通消费人群中的销量。所以,斯巴鲁推出了这款07款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自动挡2.0R翼豹车型,以期能够推动其城市化的进程。

07款翼豹自动挡2.0R外观图片

07款翼豹自动挡2.0R外观图片

  新的07款翼豹在车辆的前脸、尾部、轮毂以及尾翼等都延续了06款翼豹的设计元素,明朗简化的线条突出了更具冲击力的前脸设计,发动机舱盖线条充分地表现了空气流线与速度感,加大的有色格栅边框有力地突出了锋利的轮廓设计。种种设计,都意在营造出一种野性难驯的冲击感,与翼豹这个名也更加搭配。尾部造型充分配合前脸的设计,通透的组合式尾灯,采用国际流行的时尚桶形设计,转向灯和制动灯与尾灯结合,显得更加轻灵。而行李舱上的尾翼则突出了其运动的视觉效果,也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购买之后的改装成本。车身颜色方面,蓝色依然是翼豹?典的主题,不过新增加的红色同样能够带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驾乘舒适性依然成为07款翼豹延续上代产品的特点之一——方便长途驾驶。支撑性良好、高档织物座椅让07款翼豹的驾乘者体验舒适和放松的感觉,桶型前排座椅对于人体背部的包裹更加紧密,而在车身高度上略微降低的贴地设计,在驾驶舱内就表现为相反的特点——前排座椅头部空间非常充裕。从以性能为主的前排座椅和以舒适感为主的后排座椅,加上宽敞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来看,在驾驶07款翼豹驰骋的同时,满足乘客对享乐的追求。不过在配置方面,07款翼豹却带来了一些遗憾,甚至连一个小小的收音机都没有装备,这对于以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来说,会多少降低一些购买的热情,好在中控台上留有充足的改装空间供车主们自己去发挥。

 07款翼豹自动挡2.0R外观图片

内饰设计有着典型的日系车风格,但是配置的匮乏却截然相反     仪表板的设计突出了运动风格,简单胆了

  动力性能上,07款翼豹自动挡2.0R车型采用的是自然吸气方式的2.0 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 kW,最大扭矩为186 N·m,与之配合的是一款4挡自动变速器。这个数据在国产的2.0 L排量车型中,应该是最大的,即使同样以运动性能著称的Mazda6,也在数据上逊色于翼豹。此外,还有一款搭载了性能更加突出的2.5 L水平对置DOHC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装置平衡性更突出、动力更强劲、扭矩更大、响应更迅速,最大功率达到了169 kW(5 600 r/min),最大扭矩为320 N·m(3 600 r/min)。相信不会有人对它动力性的强大产生怀疑。

 变速器没有手动换挡模式,D挡和3挡之间没有任何阴隔

变速器没有手动换挡模式,D挡和3挡之间没有任何阴隔        前排座椅的桶型座椅        

  新款07款翼豹自动挡2.0R轻巧车身结合低重心的设计理念造就驾驶车辆时出色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发动机罩采用铝合金材料以及减轻整体车身所需的组件质量,这种?过“瘦身”的车身结构不但性能依然出众,而且丝毫不影响整个车身的强度。所以,在实际的驾乘过程中,感觉虽然发动机的排量以及变速器等都更加贴近于都市的普通轿车车型,但是在加速、过弯以及制动等操控性能上,依然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因很简单,水平对置加上全时四驱,对于一辆A级车型来说,算得上奢侈了。在高速连续过弯时(60?km/h以上的时速),驾驶翼豹就是一种享受,丝毫不用犹豫和怀疑,此时需要做的就是勇敢地转动转向盘,车身会有精如发丝的细腻表现,除非是职业的赛手,否则估计大部分的驾驶者的技术极限都会小于车辆的性能极限。不过,既然选择了自动挡车型,在城市当中的便利性虽然是大大加强,但是在速度的反应上,还是会有细微的停顿。在急加速时,随着油门踏板的完全踩下,车辆的第一反应首先是发动机传来的悦耳的轰鸣声,然后才是从椅背上传来的并不是很明显的推背感,虽然没有2.5 T车型来得那么实在,但既然有了推背感,就可以堂而皇之地被记者归入动力性能强大车型之列了。所以,丝毫不用担心自然吸气小排量发动机会辱没翼豹的名声,即使是这样贴近大众的民用车型,依然会在很多地方带来惊喜。再比如制动系统,在紧急情况下用力踩制动踏板,标配的4传感器/4通路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能控制平均分配在每个车轮上的制动力以保证车辆具备足够的转向力;而且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也能根据不同的负载质量,最大程度地缩短制动距离,加上高性能盘式制动装置,即使在满负荷条件下,新款07款翼豹也能够表现出卓越的制动性能,而且制动踏板的行程设计以及踩踏力度,能够使驾驶者迅速适应,配合均衡的车身质量分配,制动稳定性很好,点头现象被大幅降低,驾乘舒适性由此得到最大改善。

 原厂配备的尾翼造型统一

原厂配备的尾翼造型统一,又能降低改装难度              尾灯               


 前脸

前脸                                           发动机

  新的07款翼豹自动挡2.0R车型目前的售价为23.98万元,是目前斯巴鲁车型中价格最低的,再加上更加适合城市使用的自动挡以及排量更低更省油的2.0 L排量发动机,使得07款翼豹自动挡2.0R车型是最为接近大众消费理念的车型。不过,这个价位在国产同档车型中的选择余地也是非常大的,在配置上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估计最终能够左右消费者购买它的,仍然还是品牌及外形因素。

  07款翼豹自动挡2.0R

  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465×1 740×1 440

 

轴距/mm 

 

2 525

 

发动机排量/L 

 

1.994        

 

最大功率/kW

 

118(6 4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6(3 200 r/min     

 

变速器形式 

 

4挡自动

 

0~100 km/h加速时间/s   

 

11.6   

 

最高车速/(km/h)

 

191

 

最小转弯半径/m

 

5.2

 

轮胎  

 

205/55R16

 

排放

 

欧IV

 

售价/万元   

 

23.98

 

  文、图:凡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