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壶口”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45  大河网-大河报

  

大年二十九,几个朋友一商量,决定趁着初一高速免费的当口开车去旅游。因为彼此都是“土著”,对郑州越来越淡的年味都快没了感觉,正好一个朋友正在整理碟片,最上面放着《黄河绝恋》,也许是老天的意思,匆忙中决定去壶口了。

  初一下午,一口气从高速奔到三门峡,过了黄河大桥就到了山西境内。大伙都在兴奋中,主要原因还是省了110元的高速费,打算找个地方好好撮上一顿。这时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与此同时,车逐渐走上了条坎坷山路。因为对道路不熟悉,一路颠簸着,大伙苦中作乐,轮着讲笑话,使得车内的气氛慢慢热烈起来。忽然一个急刹车,老王死踩刹车,眼直直地瞅着前方微黑的路面。我们伸头一瞧,车前轮下面就是悬崖,不知不觉中,一车人差点溜滑到崖底,吓出一身冷汗。可能是因为拐弯处的打滑,可能是大家太HIGH了,没有全神贯注,总而言之,如果再往前蹭10厘米,后果很严重。

  经过这场刺激,所有人都缄默无言,睁大眼睛对路面进行着“雷达扫描”。

  可能是老天想要考验我们看望母亲河的诚心,在由运城往襄汾的高速上戏剧性的一幕再次上演。车开到闻喜时,先是CD突然不工作,随后大灯开始忽明忽暗,车子的排气筒发出“噗、噗”声,车速也开始降下来,大家再次慌了神,这可是在高速上,时间是大年初二晚上8点多,路上没有其他车辆,又刚刚过高速出口,如果这会儿车子罢工,我们就……

  经过简单的讨论,决定努力向前开,争取到服务区找修理厂。20分钟后,车子停到闻喜服务区的加油站时,我们才知道刚刚做了一个多么明智的决定啊!因为车子停下后再也打不着火了。一车人在夜色中凄凄惨惨地下了车,开始求助。悲惨的经历这才刚开始:该服务区的修理厂春节关门,河北的师傅回家了。绝望布满在我们周围,郁闷、沮丧……于是,老王拨通了110,并最终联系上运城服务区修理厂的师傅,2个小时后,通过运城闻喜两地的奔波,终于修好汽车故障,可以上路了。

  总算一路平安,经过38个小时的折腾,翻越了两座山,经历了山顶雪花的洗礼,山腰雨水的冲刷,终于到达壶口,再多的劳累在看到母亲河壮丽的景象时都化为云烟。

  PS:写到最后,超级感谢闻喜服务区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还有山西老乡们伸出关爱之手,让我们这些异乡人踏上旅途,感受到一个温暖的新年。

  □诗歌(河南郑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