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交通事故同比减半春运20天车祸死亡34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9:26  南方日报

  全省事故数同比下降过半,节后专项整治超速驾驶

  春来吉祥入万家

  本报讯 (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汪春洋)笔者昨天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2月3日春运开始以来,全省累计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361起、死亡343人、受伤437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8.2%、28.4%和19.8%。虽然道路交通事故伤亡指数有所下降,但交警部门预测,从年初六开始,私家车出行开始返程,疲劳、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和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我省节后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笔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省交警轮班全天守护路面交通安全,从2月22日开始,各地公安交警按春运工作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经派出8个检查组和3个督导组分赴全省开展工作。

  春运期间,正值冬春季节,天气多雾,我省大部分地区雨水多,部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能见度较低,给老百姓的安全出行带来隐患。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在高速公路行车,驾驶人的精力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而且会不知不觉地提高车速,甚至丧失制动减速意识。为此,绷紧严防超速行车这根弦十分重要。

  据了解,我省春运开始以来伤亡最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速驾驶有关。2月13日13时50分,一车牌为鄂F××××重型大货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时,与一辆车牌为粤X/3321×小客车发生碰刮,两车冲出右侧防护栏翻落9米深的护坡,造成8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勘察现场后初步认为,粤X/3321×小客车驾驶人卢某行驶速度过快,操作不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表示,节后,我省将针对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利用电子测速设备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