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15日至3月1日北京积水潭地铁施工暂停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4: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局获悉,地铁积水潭车站自2月15日至3月1日进行封站施工,工期15天。在改造期间内,市公交集团将345路快车临时调整至地铁鼓楼站,并增开德胜门西—车公庄临线,来尽量减小对乘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具体方式是:当乘客乘坐地铁由东直门、安定门方向的外环列车去往积水潭站时,可在鼓楼站下车,换乘公交345路快车;当乘客乘坐地铁由复兴门、阜成门方向的内环列车去往积水潭站时,可在车公庄站或西直门站下车,换乘公交临线。

  为做好改造期间的客运组织工作,地铁公司增加了与积水潭站相邻的西直门、鼓楼两站的客运疏导力量,并在车站增设了临时向导标志。同时还利用车站和列车广播,提示地铁乘客根据出行需要,选择换乘345路快车或公交临线。为使乘客及时获取积水潭站封站改造信息,减小出行影响,地铁公司还将在4条地铁线路的所有车站张贴通告,并将向乘客发放《乘车指南》。此外,地铁公司还将在积水潭站站外增派宣传引导员,为乘客提供乘车引导、问讯等服务。

  地铁公司表示,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需要帮助时,可在鼓楼站、西直门站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或拨打68275087与地铁热线联系。

  公交增开临时线路

  公交集团将在施工期间新开“德胜门西—车公庄”临线。据悉,临线计划往返行驶时间是30分钟。营业时间为5时30分至22时30分。票价为单一票价1元,刷卡学生打2折、成人打4折,该线实行无人售票的运营方式。临线具体方案:

  首末站德胜门西至车公庄,中途双向设“西直门南”临时站。

  具体走向德胜门至车公庄临线首站由德胜门桥西发车后,向西经积水潭桥沿北二环由辅路进入主路,过西直门立交桥后第一个出口进入辅路,在人民医院东门“西直门南站”设置站位;出站后向南行驶由官园桥下掉头,向北在“车公庄北站”设置站位;出站后向北在“西直门南站”设置站位;出站后沿辅路向东走辅路到积水潭桥东27路“积水潭桥站”设置站位;出站后由德胜门桥上左转到德胜门箭楼掉头线路上掉头回首发站。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