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重新出发又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36  车友报
克莱斯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重新出发又一年

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艾思孟

  又到岁末年初,又到一年盘点时。从本期开始,《车友报》和新浪汽车频道联合推出“汽车老总眼中的2006”大型专题。由把握企业脉搏的老总们讲述企业自己的酸甜苦辣,讲述企业前进的点点滴滴,为车友展现更真实的画面;由一线打拼的企业老总们讲述他们对市场的总结,讲述对明年市场的预测,为车友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本期出场嘉宾:

  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艾思孟

  2006年是艾思孟初次踏上中国土地的第一年,也是他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的第一年。这一年,他拥有了中国的驾照,而且觉得在北京开车特别有挑战性。在这一年里,艾思孟改变了很多关于中国的看法,比如他曾以为北京是个自行车王国,但到这里才发现汽车似乎更多。这样的一年,当然有很多事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中国消费者高涨的热情和购买力。

  重新出发又一年

  年底拥有150家经销商

  克莱斯勒这个早早就来到中国,却一路坎坷的跨国汽车巨头,2006年意识到要迎合中国公众购买力的爆发点。

  早在1980年,克莱斯勒公司的Jeep品牌就落户北京,北京吉普也成为最早的汽车合资品牌之一。Jeep来中国太早了,而克莱斯勒的轿车产品来中国似乎又太晚了。这使艾思孟所担负的任务无比艰巨。

  2006年,是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上重新发力的一年。这一年,克莱斯勒抓紧一切机会在中国人眼前展示自己,天津车展、北京车展上,克莱斯勒集团全系三大品牌: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持续亮相。

  这一年,艾思孟和他的团队将精力主要用于确定销售目标,发展经销商队伍上。他按工作的重要程度进行了排序:第一是发展经销商网络;第二是发展自己的品牌,培养客户忠诚度;第三是推出“很好、很高水平和很安全的产品”。

  据透露,克莱斯勒和Jeep两个品牌的2007年销量计划达到2006年的3倍。为了达到这个销量目标,他们将在广告宣传上加大投入,经销商的数量也会翻一番。

  2006年克莱斯勒和Jeep品牌的经销商是58家,而到了2007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50家。

  未来两年引进多款新车

  艾思孟表示:“到2008年初,中国市场上将陆续推出5款Jeep新车,包括切诺基、指挥官、compass、牧马人(两门款和四门款)。compass计划在2007年7月上市,牧马人2007年底或2008年初上市。而且,克莱斯勒还有一款D级车型正在等待政府的正式批准,如果一切顺利,今年的上海车展这款新车将上市。”

  同时他强调:“不会引进排量很大的车,比如2.8L排量这样的车,我们会引进更小的发动机和更小排量的车。”

  艾思孟预计今年销售增长在15%左右。他说:“进口车应该增长比较平稳,增长不会很多,但是本地化的销售增长会非常快。所以,对我们来讲更重要的是,应该尽快在中国开始新车型的本土化生产。”

  不会让新车快速贬值

  艾思孟表示,克莱斯勒的销售策略一定不会供大于求,而是按照市场的需求量来供应。如今年1月份上市的进口车型PT漫步者,为2007年全年销售做准备的数量是1000辆。克莱斯勒300C的销量预计每年2万到2.5万辆。

  艾思孟坦承这样的数字并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显然他更注重的是品牌地位和客户忠诚度。正如他就价格问题所作的表态:“我认为现在的汽车生产商应该采取更负责任的态度,不要老是先大量地制造,供大于求,这样就会过度频繁地降价,就会让消费者的投资受到威胁。如在中国,人们努力工作获得收入来购买一辆自己的车,谁都不愿到明年买来的产品就已大幅贬值。因此,我们的产品也会做适合的定价,以应对中国市场较大的降价压力。”

  本报记者 周欣 文/图

  真情告白 2006年最难忘的事情

  消费者的热情

  中国消费者的热情是别的地方所没法比的,而且是真正对车的热情。在更成熟一些市场,消费者就会变得很没意思、没精打采。消费者这样高涨的热情会是一件特别让人兴奋的事情。面对这样的消费者,我们更强调品牌地位与客户忠诚度。我们已经推出的新车有克莱斯勒300C,今年初将推出PTCruiser(漫步者),到2008年推出5款Jeep新车,以新产品推动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回归高端形象。其中克莱斯勒300C的销量目标是2万到5万辆。虽然中国市场降价的压力比较大,但克莱斯勒将采取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销售,不会供大于求,而后又频频降价。

  请您与老总对话

  听完这位老总的讲述,相信您对这家汽车企业会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欢迎您登录新浪汽车频道、车友网或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发表自己的感言,点评这家汽车企业老总车队。如果您有精彩建议,也可一并发表。我们将把车友的意见集中整理,反馈给这位老总和他的企业。如果您的建议和意见被采纳,届时,将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