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横店过个热闹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05  新民晚报
去横店过个热闹年(图)

  新春佳节将临,苏浙一带景区年味渐浓,推出各种各样具有当地特色的“新年大餐”,邀请游客前去品尝。这期起旅游版将陆续刊出景点的新年节目,供读者出游参考。

  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浙江横店影视城,今年新春推出“快乐横店,九福闹春”旅游节目,内容丰富精彩,年味十足。

  守岁吃农家年夜饭

  到横店“守岁”。横店的除夕年味很浓,且完全是江南水乡的传统过法。根据不同游客口味,年夜饭分两类:一设在水乡万盛酒楼,酒楼门口站“财神”,鞭炮喜迎贵客,店堂内八仙桌、条板凳,上的是地道的农家土菜和农家米酒,透过雕花窗,传入对面古戏台上演奏的“江南丝竹”曲。欢声笑语中“财神”派送红包,内有抵用券,可在横店影视城里消费。二设在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由全国烹饪擂台赛获奖名厨掌勺,炮制“满汉全席”宫廷宴,让你吃出贵气和福气。

  凌晨,千年古刹大智禅寺有敲钟活动,不想错过敲钟祈福的游客,可得早早去排队。影视城还为所有“守岁”的游人准备了烟花,你将能过一把烟花狂欢瘾。

  古街上好戏连台演

  新年里横店好戏连台。清晨“包公”率队,在“清明上河图”景区门口迎客,鞭炮声中有一对招财金猪给游客拜年,还有小元宝等新年礼物相送。进了大门好像踏进某个电影场面,古街市面店铺林立,旗幌招展,灯笼高挂,宫廷名点、豪门盛宴、绝品小吃、野味山珍,琳琅满目;更有那相面占卦、量身称骨、斗鸡走马,来自五湖四海的奇人异士一展绝活。有趣的是,不时有舞九节龙的“江湖人”和跳八蝴蝶舞的民间演艺队,在欢快的鼓乐声中游街而去。

  在“皇宫”与“皇帝”同乐

  尝过了民间的淳朴年味,到“秦王宫”、“明清宫苑”,看看“皇帝”们是怎样过年的。

  “秦始皇”已在广场上准备了超级巨“福”,让游人能进门见“福”;“四海归一殿”张灯结彩,美女在古乐声中翩翩起舞,完了“皇帝”颁诏赐“福”,游人可得到一枚刻有“福”字的秦代纪念币。“明清宫苑”太和门前,身着金银甲的士兵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现场展示;承天门前,宫女敲着太平鼓载歌载舞,随后“皇帝”率领文武百官出宫游街,届时“皇帝”、“大臣”会与民同乐。现场将产生3位幸运游客,拿到“皇帝”御笔亲题的“福”、“寿”字,与“大元宝”。

  “擂台比武”后登高祈福

  广州街、香港街将有“擂台比武招亲”节目,各位游人都可参与一试。道教福地屏岩神仙洞府是一定要去的,在早春的山清水秀里登高,寓意新的一年节节高。除了许愿求福,还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吉祥物和护身符。(李萍)

  相关链接:中国横店影视城

  被誉为“江南第一镇”的横店,距上海380公里,距杭州、温州各180公里,距东阳市区18公里,距义乌市区36公里,是亚州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誉为“东方好莱坞”,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

  自驾车:沿杭金衢高速公路到浦江(郑家坞)或义乌(第一出口)下,再往东阳抵横店。杭州--横店车程约2小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