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跃进”步入依维柯合资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24  中国青年报

  2月6日,南京依维柯举行了“打造一流商用车基地启动大会”。这个启动大会并无新闻,因为早在去年9月,南汽与依维柯已经就深化合作签署了协议。今年1月,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依维柯完成了业务整合。新南京依维柯的成立标志着跃进品牌正式进入合资体系。

  从一定意义上说,2月6日的“启动大会”更像是南京依维柯的誓师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跃进和依维柯供应商、经销商齐聚“石头城”,在举行了商务大会、董事会会议后,南京依维柯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南汽集团董事长、南京依维柯董事长王浩良说:“今天是一个新的历史时刻的开始,我们有信心从2007年开始跨越式的发展。”

  “跨越式的发展”,这个被其他汽车企业屡屡提及的词汇,终于从南汽掌门人的口中说出来。2007年,南汽将迎来自己的60岁生日。这个曾经创造辉煌,也几乎一度被遗忘的中国特大型汽车骨干生产企业,终于步入拐点。

  这个拐点由两股力量做支撑,一是南汽并购罗孚,推出自主MG名爵品牌;二是将自主品牌跃进完全融入依维柯的运营体系中。1958年3月10日,第一辆跃进牌轻型载货车下线。作为南汽的根基,跃进曾经是中国轻卡的代名词,累计销售了140万辆。

  然而,近年来在快速变革的市场竞争中,由于体制的束缚和战略的偏差,跃进品牌逐渐边缘化,产品老化,技术陈旧,连生存都成了问题。与此相对应的,南京依维柯却保持了持续的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将跃进品牌融入南京依维柯进行重组,不仅仅是挽救跃进品牌的需要,也是南汽夯实基础,谋求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据介绍,在新南京依维柯中,依维柯公司增加资金投入4亿元,南汽整合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存量资产作为投入,双方股比对等,南京依维柯开始实施双品牌运作。南京依维柯总经理拉纳说:“跃进进入依维柯体系后,将经历一个基因重组工程,包括植入合资企业的管理理念、国际化品牌运作模式、欧洲同步的先进技术等。”他透露,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将展出融入依维柯卡车技术的跃进产品。

  去年,跃进出口量达到6000多辆,同比增长82.12%,创汇4000多万美元。深化合作之后,依维柯遍布全球的800多个经销点都将向跃进品牌开放。借助依维柯的国际影响力,跃进的品牌价值将得到有效提升。

  整合后的南京依维柯制定了新的发展目标。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总经理邓小海介绍说,2007年依维柯品牌的销量将增长20%,跃进品牌的销量将增长50%,全年总销量冲刺9万辆,争取达到10万辆。他介绍,今年1月,依维柯品牌实现销量2148辆,而过去10年间,1月的平均销售只有1000辆左右。“这为2007年的销售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已经在南汽工作了30多年的邓小海是南汽众多老员工中的一员,他说自己在南汽之前的经历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是在跃进汽车工作,后一阶段是在南京依维柯工作。他说:“我对这两个品牌都充满了感情,现在可以让跃进和依维柯携手发展,我感到非常兴奋。”

  跃进品牌进入合资体系,这一举措开创了自主品牌变革的新路。南汽终于不再墨守成规,以开明开放的心态展示了一个老国有企业新的活力。

  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