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车攻略--购车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3:53  金羊网-新快报

  临近年底,新车主倏地增多,有许多家庭考虑要趁着一年的车价低谷,购买一辆新车过年,这也是人之常情。最近的汽车市场越来越热闹,去车管所上牌的人不是一个个,而是一拨拨的,节前提车上牌,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对于那些交了定金,但是要等到春节前几天才能提到车的准车主来说,赶在节前上牌成了让人“提心吊胆”的一件事。

  节前上牌进入倒计时

  春节前不少市民都在看车挑车,有的人可能迟疑了整个2006年,终于决定在这个时刻“出手”了,但不巧的是,现在紧俏车型多提不到现车,要等,而这么一等,车管所到春节也就放假了,一般等到初八才开始办公。如果不能赶在除夕前给购买的新车上牌,即使拿到了车,也可以开,但是想要驾车回家或者去旅游的计划肯定得泡汤,这让不少车主左右为难。

  一般来说,汽车没有牌照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在新车上牌前的短期内,车主也可以用移动证、临时牌照(简称临牌)开车,不过移动证的有效期只有3天、临时牌照的有效期也只有15天。如果新车来不及上牌,经销商可以为购车者提供车辆移动证和临牌,但节后,车主必须抓紧时间去办理牌照,如果过期上路,将被交警处以罚款。不过,车管所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因为前来办理的车主太多,很可能不能给所有车辆进行办理,这样恐怕要跑多两趟,给个建议是:去一些地方相对远,人流比较少的地点上牌。

  在此提醒车主,没有挂正式牌照保险公司一般不会为车办理保险,即使收了钱,可能也不能出正规保险单。所以,如果您的新车没有上牌,在春节期间就更加要小心注意,否则出了事故不仅要自己承担,手续还比较麻烦。不过保险公司也销售未挂牌车辆的短期保险,没能上到牌的车主小心为上,还是购买一份短期险比较好。

图为车管所大厅

  广州一站式上牌地点搜罗

  广东通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芳村车管所)由大昌行喜龙集团投资兴建的广东通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营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龙溪大道旁,紧邻广州环城高速公路(龙溪进出口),占地近10万平方米。

  吉山黄埔车管所

  黄埔车管分所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茅岗路989号(广物附近)。该所可以受理包括机动车的注册、转移、变更、抵押、注销以及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的换发、补发,机动车定期检验等业务,还可以受理驾驶证的补发、换发、迁出、迁入、注销等登记业务。

  广物汽贸(机场路)

  广物汽贸位于机场路888号。广物汽贸的上牌相关机构相当齐全:公安、车管所、刑侦、工商、购置税、检测站、银行、保险公司等单位联合现场办公,为顾客提供购车办牌、税费缴纳、年审等购车配套服务,而且可以在两个工作日内固封铁牌并出行驶证。要提醒大家的是,这里不能交纳养路费,但就在机场路向北继续走一公里左右,便可在位于新市的征稽所办理。

  三鹰汽车城

  三鹰汽车城地处广州市黄埔大道上,总占地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三鹰汽车城汽车检测办证区是广州汽车服务产业的综合性平台,集汽车检测年审、新车上牌、刑侦检验、机动车过户交易、评估、代征车船税、年票等。要提醒大家的是,三鹰不能进行办理新车购置税业务。

  投诉电話:车管所83115305、83115328交警支队8656448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