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流行的是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车价降了,两厢车扎堆了,三厢车打架了,2007咱买啥?

  当下人们对于汽车流行趋势的关注相当于女人对鞋跟高度流行趋势的关注。鞋跟高低实际只是为了自己的脚舒服,她偏要关心流行,以时髦与否为基准;汽车实际上无所谓流行,只有需要的不同,他偏要关心流行,以潮流标准来选车。大家生活质量的提高可见一斑。

  昨天收拾鞋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鞋子确实够多。装修时觉得2米长的鞋柜总该够放了吧,实际不然,忍不住狠狠自我检讨了一下。是谁说平底马靴显得比较休闲的?我咋觉得自己穿起来身长腿短呢——搁置;是谁说芭蕾鞋有乖乖女风格的?别人怎么说我装嫩没装对呢——唾弃。总之,我决心改正跟时髦的缺点,老老实实做人。

  回到2007流行啥车的正题,我问了北京姐们,她抢了我的话无比兴奋地说“北京最近公交降价了!!”之所以用了两个感叹号,是因为一个感叹号不足以表示她的兴奋之情。据她介绍,北京公交车实行新政,一般情况下,2毛钱即可到达目的地。公交卡也不再相以前那样高不可攀,是人就能办。“坐公交跟不要钱一样。”听她这语气,我寻思着北京2007敢情流行坐公交啊。

  就这个问题,我又问了杭州哥们。他正在为买速腾还是买福克斯发愁,顺便,也为年终奖发愁。原因在于他倾其所有只有10万块,买以上两款车的哪一款都不够,更别说杭州较为昂贵的上牌了。“让5万块年终奖把我砸晕吧”是他最近的QQ签名。我劝他买个流行的两厢车开开,7、8万的那种,他连连摇头:“街上出租车都是帕萨特,我买的车起码也要比出租车看起来不寒碜呀。”最新消息是,哥们朝思暮想的年终奖发了,具体数目他没说,反正车是买不成了。所以,我觉得2007年杭州还是流行打车。

  在网上遇见澳大利亚留学的“闺蜜”,顺便打听一下外国的流行趋势。她的回答令人大跌眼镜。“流行新款的游艇……”一句话就把我打翻。据说澳大利亚家庭一般都有两辆车,轿车用来给家庭妇女接送小孩子用;皮卡主要用来从超市搬运各种生活用品。汽车主要就是代步用,相当于咱家的电瓶车和自行车——电瓶车用来代步,自行车用来锻炼身体。另据说,在澳大利亚大家都不比谁家汽车好,都比谁家游艇多。

  回到成都,公交车费没有要降价的消息,出租车也不至于让大家自卑,游艇基本没地方开。所以,各地流行情况确实有很大不同。立春刚到,太阳都已经晒了好几天了。好天气马路上的汽车也明显多了起来。放眼看去,保时捷也出来遛弯了,堵在红星路;宝马像开会一样聚集在露天茶楼;我居然还看见一辆奥迪A2跟我们一样驶向华阳的农家乐。三圣乡堵车严重,满眼望去都是奥拓QQ载着一家老小来看梅花的,其乐融融。打望了半天,我没看出什么流行趋势来,倒是觉得这种天气,有车就很好,走远一些,阳光更灿烂。

  成都即将流行什么?我觉得,只要是4个轱辘能转,能把人带得远,成都都能流行。流行对于成都人来说,就是一双鞋——就像某人所说,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2007年,成都流行豁达的幸福。文/赵新慧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