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伊健:39岁的玩车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郑伊健

  “越快的速度,越让我兴奋。”郑伊健说。这个39岁的男人,爱潜水和驾艇出海;爱看漫画;沉迷电玩;钻研各式各样计算机软件;收藏古董玩具:铁制无敌铁金刚、小火车模型……但最爱始终是车:摩托车,跑车,吉普车。

  奔驰是郑伊健在刚刚“经济起飞”时拥有的第一个收藏,也是这个穷人家孩子自小的愿望。在当时的他看来,这更像是一个身份的象征,所以第一天开着车上街颇有点炫耀的意思,感觉扬眉吐气。

  那时候毕竟年轻,爱开快车,常常夜半三更从片场收工,不舍得回家,开着车到高速公路转上几圈,头脑似乎比白天更加清醒。好在这种搏命的刺激享受并没有成瘾,拍《极速传说》时,他有一场飞车戏就发生了翻车意外,其后就不断做梦梦见自己出车祸,飞车冲到天桥底下。

  郑伊健的第二部车是花了45000美元购买的一辆悍马军用吉普车,他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开着它浪迹天涯,去草原、去戈壁滩,他觉得真正的男人就应该是胡子拉碴、风尘仆仆的模样,并且永远在行进的状态里。

  尽管一直以来都喜欢大的车型,但他有时也会心血来潮过把小车瘾,他曾喊出5万美元的高价试图从其他车主手中购买一辆售价仅为1.5万美元的“后甲壳虫”小型轿车(德国大众公司改造翻新后的新甲壳虫车型),只是为了试试它的性能。

  他的“新欢”是Range Rover,他对这款世界顶级四轮驱动豪华车型觊觎已久。

  文/图整理 龙嘉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