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2007年第2期--保持平和的心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2:05  家用汽车
《家用汽车》2007年第2期--保持平和的心态(图)

  文/媛 媛 图/芮昆仑(新元素人像摄影工作室)

  服装/马艳丽提供 车辆提供/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世界上仅有两辆的限量版加长MINI漂亮而骄傲地挺立着,简单、利索的线条勾勒出马艳丽干练而优雅气质,一个是经典名车,一个是国际名模,无论是轻倚在车身的温柔,还是慵散在酒吧间的旖旎,分不清谁衬托谁,它们因彼此而灼灼生辉。

  喜欢什么样的车?平时开车狂野吗?

  我比较喜欢JEEP,我并不太懂车,是一种感性的喜欢,喜欢简单、中性的车。我不太喜欢跑车,由于身高的限制吧。

  平时比较喜欢开快车,尤其在高速路上,可能因为我是运动员出身。但在市内是不会违反交通规则开快车的。

  做过车模吗?和时装模特相比有什么不同?

  十几年以前给车做过一两次车模。我觉得无论是汽车模特还是服装模特,都是通过不同的舞台展示自己。我还是不太适合做车模,因为我不了解车,我想不同的车感觉是不一样的,就像不同的服装,我们要有所了解,在经验上创造自己的风格。

  如今事业、家庭双圆满,你觉得自己现在是一个成功女人吗?

  我觉得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不一样,名利的成功是一方面的成功。每个人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分钟都是有价值的,在物质满足的基础上,把生命的价值体现出来,实现对这个社会的意义,这种满足感不是很容易获得的,这种感觉对我来说超过名利上的东西。

  比如慈善,让我满足感很多。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得到我帮助的人给我的感激和欣赏。我认为成功是能够很好的掌控自己的价值和自由的空间,明确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懂得怎样做能和社会协调得更好。

  你认为什么样的女人才算是成功女人?

  我认为一个成功女人,不管她的事业做到什么高度,若能够保持一个从容平淡的心态,这将在无形中,对她身边的人起到积极的影响,包括她对社会的回馈,都是很健康的。这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毕竟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而这个世界诱惑永远很多。

  我很欣赏王光美女士,在物质上她不是最成功的,但是在精神上几乎很少有人能够超越她,得到她帮助的人太多了,在这一点上,她是成功的,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女人。

  事业和家庭,哪个更重要?发生冲突时,你会倾向于哪一方?

  家庭。我所受的教育很传统,无论是父母的亲情,还是对丈夫子女的责任,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女人在家庭中的责任是取代不了的。如果事业家庭发生冲突,我会以家庭为主。

  做名人的烦恼是什么?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你会改变你的人生吗?

  我觉得自己不算名人,只是由于我所从事行业的特殊的工作性质,有很多出现在社会公众场合的机会。其实我本身的性格不太适合这样的圈子,作为所谓的名人,经常会无缘无故地被牵扯进尴尬的状况,又叫不了冤。我很向往那种周末在家穿得很随便,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很普通很真实的生活。

  我信佛,我相信很多东西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命运是上天注定的。如果选择,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当然我现在就是一个平凡的人。

  作为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设计灵感来自于什么?

  做服装模特时,有机会接触很多优秀的作品和设计师,这奠定了一个基础,再加上后来的学习。我会经常去世界各地旅游,不同文化的国家会给我不一样的灵感。不仅仅是服装,不同风格的建筑、文化、艺术,都会给我灵感。用心去观察,有时候可能一个很小的细节,都能激发你去做点什么。

  做模特和做设计师给予你什么不同的收获?

  模特让我有机会去感受美,用自己的风格展现美。设计师是创造美,在创造中获得快乐和满足。

  她曾经是艳冠群芳的国际名模,穿着世界上最华丽的衣裳穿越一道又一道炙热的目光,也许只有如她一般时尚个性而耀眼的保时捷宝马跑车能够与之相配,然而如今已蜕变为高级时装师的马艳丽,坐驾偏偏是一款黑色的奥迪A6,沉稳内敛,大气而商务。正如她的着装,素净时尚的衬衫搭配线条简练的黑色正装,俨然是一位经营者;正如她的观点,奥迪A6商务车的感觉更适合她现在的工作,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具有商业性和经营性质。

  对于商务主义生活方式的理解,马艳丽认为商务主义是商务人士一种宏观的生活方式,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商务人士,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他们所喜好的不同产品就是他们不同的标志。为了符合他们的工作需要和商务身份,这些产品的设计师在设计中就体现了商务主义的设计理念,比如适合他们沉稳精明的气质和满足他们细致繁忙的工作需要,这些产品都具有一流的品质,是设计师智慧的精华。

  马艳丽

  2006年所获奖项:

  2006中国风尚大典风尚设计师奖

  被时尚媒体评为十大“影响生活方式的女性”

  国际名模、著名服装设计师、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

  同时担任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会长

  英文名:Mary Ma

  生日:11月25日

  身高:178cm

  三围:87/66/91(cm)

  籍贯:河南省

  民族:汉

  爱好:旅游、骑马、台球

  最喜爱的服装:MARYMA给自己设计的服装

  最常用的化妆品:MAC

  健康秘诀:有规律的生活,运动,睡眠,食补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