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如何让爱车更耐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38  新晚报

  天气越来越冷,给爱车最核心的呵护当然还要从爱车的心脏——发动机开始。防冻液的选择,是事关汽车“心脏”健康的头等大事,选择和使用防冻液成了车主们关注的焦点。那么消费者在选择使用防冻液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车主:李先生

  驾驶车型:高尔夫1.8手动

  经验一:尽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冻液。不同品牌的防冻液生产配方会有所差异,如果混合使用,多种添加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添加剂失效。

  经验二:防冻液的有效期多为两年(个别产品会长一些),添加时应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内。

  经验三:必须定期更换,一般为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

  经验四:避免兑水使用。一般市场销售的防冻液有无机型防冻液和有机型两种,前者一定不能兑水使用,那样会生成沉淀,影响防冻液的正常功能。后者可以兑水使用,但兑水比例有严格要求,消费者要按照说明操作。

  经验五:防冻液未用完的应装入塑料容器中存放,当防冻液缺少时可以补加。陈 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