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也运动 试驾法国标致6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32  名车志
标致607外观图片

标致607外观图片

标致607外观图片

标致607外观图片

  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令人眼花缭乱的概念车和十余款新车型的发布都让人兴奋不已。不过,在所有新车中,我只对新款607有感性认识,因为在车展前几天,标致为我提供了试驾这款全新改款的新车。

  标致607,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座驾,自2000年面世以来,全球已有125000位车主见证了这款高档豪华轿车的表现。在欧洲市场,607占据四门豪华轿车市场的第4位,并因其不断进行科技与设计上的创新,至今仍保持着这个位置。本届北京车展,标致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款被赋予更多运动元素的改款607,我们试驾后发现这款豪华轿车的定位随设计师的手笔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新607凭借超过4.9米的车身长度跻身于D级豪华轿车的行列,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更具标致的猫科动物特征,更大的进气格栅和新增的圆形雾灯赋予它更多的运动气质。从车头方向看过去,607与我们上个月试驾的407 Coupe有神似的地方,同样扁平的车鼻上除了没有鳃状导流口以外,很难找出明显区别。

  外观与车身同色的侧面防擦条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感,飞镖形的尾灯设计使尾部造型更动感,让607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中扬长而去。17寸的铝合金轮毂同样显示了设计师的初衷。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607看起来更优雅,设计师将前悬加长了26毫米,后悬加长了4毫米,不过从标致中国的产品经理那里我们得知,这个设计更多的是为了容纳新增的代号为DT17的2.7升V6 HDi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其功率达到了207马力,扭矩更是惊人的435牛·米;可惜的是,如此出色的发动机只有欧洲用户能够享受到,标致的两款双涡轮柴油发动机(2.2升4缸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和2.7升V6双涡轮柴油发动机)都不会进入中国。

  新款607的驾驶室最大特点就是宽敞,长达2.8米的轴距让车内空间非常充足。此外,内饰做工也比老款有所提升,尽管法国车一直因内饰不够精致而无法与德国对手抗衡,但此次设计师大量使用了真皮以及实木材料,为驾乘者营造出了可与德国对手媲美的内部环境。内饰的布局并无太大变化,方向盘比老款稍小,感觉也更运动;最大亮点出现在换档杆后面的一排按钮,其中对悬挂模式的控制钮让人对这辆车的操控性更加期待。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607的座椅,真皮手感很好,支撑性也不错,不过光滑的表面使身体总会有向下滑的趋势。

  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3.0升V6汽油发动机是这款新车的标配动力单元,虽然整体来看发动机与老款并无太大变化,但它能够提供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老款的ES9J4发动机相比,这样的动力表现还是有一定提升的。工程师通过对发动机各部件的全面优化,它的最大功率提升了4马力,而扭矩也增加了5牛·米,这样的增长来源于可变正时进气和主动双模式排气系统,在实现动力提升的同时满足严格的欧4排放标准 。新款607安装了最新版AMVAR主动式可调电子悬挂系统,在这套悬挂系统中,每个减振器都可以独立工作,每个车轮行程传感器可以独立指挥相应的车轮,每隔2.5毫秒进行一次变化。目的是为了在各种行驶条件下(颠簸路面、高速行驶、障碍物、车辆负载等)都可以更加有效地控制车辆的侧倾、颠簸、以及纵向摆动。在实际驾驶中,虽然运动模式下车身会出现不安稳的表现,但在弯道行驶时车身姿态要明显好于舒适模式,虽然颠簸感更明显,但驾驶员可以通过悬挂系统传递的震动来了解路面和车轮的状况。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当然还是舒适模式更轻松、更平稳。

标致607内饰图片

标致607内饰图片

  新款607配备的6速变速箱传递扭矩的能力大于450牛·米,并保持了手动变速箱强劲、有力、经济的优点。6个档位的齿比分配比较均匀,让发动机的性能得以发挥的同时,保持较好的平顺性。值得称赞的是变速器的换档感受很运动,非常小的换档间隙和换档杆行程都使换档过程中动力损失降低,使车辆能够一气呵成地加速。

  为了应对比较强大的动力,标致为新款607配备了直径加大到330毫米的制动盘,在驾驶中607的热衰减现象也不明显。此外,ESP电子稳定系统和ASR加速防滑系统配合工作,新增的DSC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可以通过对方向盘角度、车辆横摆速度、车轮速度和车辆横向加速等参数进行连续性对比,从而探测出车辆所处状态。根据结果,计算机会在必要情况下进行干涉,使车辆不脱离正常的行驶轨迹。ESP系统的防滑和稳定性动态检查功能在起步的时候可保持关闭状态,但一旦速度超过50公里/小时,将重新开启。

标致607发动机图片

标致607发动机图片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607标配8个气囊(前排正面、前后排侧面和侧面气帘),其中驾驶员安全气囊为双发生器双容积式。新款607标配的胎压传感器可以进一步提高主动安全性能,该系统可以感知每个轮胎内的温度和压力变化。如果传感器探测出轮胎充气不足或者胎压过高有爆胎危险,驾驶员马上就可以从仪表盘中读取相应信息,而中控台上的多功能屏会详细表明哪个轮胎出了问题。

  我的观点|习乐

  北京车展很多概念车和全新车型的光芒可能会掩盖607这些改款车型的风头,但客观的看,607的中期改型还是一项很好的举措,至少能得到人们的重新关注。在对标致高层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607短期内还不会走上国产化进程,看来标致的高档豪华轿车路线与几大德国厂商的战略还是有所不同的。

标致607 技术数据表

售价[人民币]

46万元

上市时间

200611

常规尺寸

 

整备质量 [kg]

1580

轴距 [mm]

2800

轮距 / [mm]

1528/1529

// [mm]

4902/1835/1442

后备厢容积 [L]

510

发动机和变速箱

 

发动机型式

24气门 V6

发动机排量 [cc]

2946

最大输出功率 [ps/rpm]

211/6000

最大输出扭矩 [Nm/rpm]

290/3750

油箱容积 [L]

80

变速箱型式

Tiptronic 5档手自一体

底盘和车身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制动系统 (/)

通风盘/盘式

轮胎规格

米其林 225/50 R17W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悬架结构[/]

麦弗逊式/双叉臂式

最小转弯直径[m]

NA

性能数据

 

0-100km/h加速[s]

9.2

最高车速[km/h]

231

百公里平均油耗[L]90km/h等速

8.8

  试车、撰文:大D 摄影:Chris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