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马加鞭 试驾福美来2代TRITEC 1.6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24  汽车与驾驶维修
福美

福美来2代TRITEC 1.6L外观图片

  作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在家用轿车领域跑在了许多合资品牌车型的前面,今年新海马汽车福美来2代的上市及时更新了产品体系,而TRITEC 1.6L发动机的使用更是为这匹快马狠狠地加了一鞭,令其更加矫健。

  今年9月,本刊试车记者对当时刚上市的海马汽车福美来2代进行了试驾,这款海马汽车的正名之作给我们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2个月,我们又迎来了福美来2代中最引人注目的TRITEC 1.6L,矫健的马儿表现如何呢?

福美来2代TRITEC

福美来2代TRITEC 1.6L内饰图片

  福美来2代TRITEC 1.6L与本刊之前试驾的福美来2代在外观上没有任何不同,所有的变化都集中在车辆的心脏——发动机。外观依旧是以较低的车身和长轴距呈现出舒适流畅的整体感觉,鹰眼形晶钻前大灯、5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和海马的鹰翼形LOGO共同组成极富动感的前脸造型。相比上一代福美来323,尾灯的豪华也比较明显,多边形的造型替代了原本有些呆滞的长方形,新车的新气息一目了然。

  首次被搭配在福美来2代上的这台原宝马MINI的TRITEC 1.6L发动机并不陌生,国内一些自主品牌也曾使用过这款发动机。该发动机尽管被广泛应用,但与车辆和变速器的匹配却不尽相同,以此次试驾的感受而言,福美来2代与其匹配的程度应属默契。启动车辆后,车舱内很安静,发动机噪声被很好地抑制。换挡杆的手感不错,不过挡位不是很清晰,尤其是倒挡的入位很生涩,离合器的啮合点也不是很明了,好在接下来的动力表现弥补了这些不足。TRITEC 1.6L发动机相比福美来2代的另一款ZM 1.6L发动机动力有明显改善,不仅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15kW和9N·m,同时手动挡车型的油耗也从5.0L/100km降低为4.8L/100km,“要想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的理想被相对实现。深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的轰鸣声充满了诱惑,发动机转速3500r/min左右时换挡,车辆没有丝毫停滞和振动,前冲的势头也随着油门的深入而持续。限于条件,此次试驾没有测量福美来2代的最高时速,但以经验判断,达到180km/h应该是件轻松的事情。此外,相比ZM 11.6L发动机需使用95#以上汽油新的TRITEC 1.6L发动机对汽油的要求也更低(为93#以上汽油)。

  福美来2代的底盘似乎更适合在城市中良好的道路上使用,在以40m/h的速度驶过减速带时,偏硬的底盘会给人些许不牢靠的感觉。内饰方面,中控面板与3辐式转向盘的做工都很到位,不过一些塑料件的使用,比如手制动拉杆下方的储物盒却给人不太牢靠的感觉。

  配置方面,福美来2代TRITEC 1.6L装备了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动调节4门车窗、上下可调式转向盘、中控门锁、单碟CD及4扬声器等。安全方面的ABS+EBD+BAS、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前后盘式制动也是同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目前福美来2代TRITEC 1.6L共有5款车型可供选择,价格范围从8.18万-11.18万元不等。以这个价位而言,相比同为新三样的凯越伊兰特,福美来2代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如果在一些细节处更上一层楼的话,市场表现会更加令人期待。

  文/图 莫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