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飞跃07”咬定39万辆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0  解放日报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奇瑞2007商务年会上,奇瑞正式启动“飞跃07”战略。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对外宣布,2007年,奇瑞将在2006年30.5万辆销量基础上再净增近10万辆,力争年度总销量达到39.3万辆。

  据介绍,2006年,奇瑞交出了五个“第一”的圆满答卷:第一家年销乘用车达到30万辆级的自主品牌、汽车出口第一、十大汽车企业销量增幅第一、畅销车型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增幅第一。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奔腾06”战略的实施,奇瑞汽车实现了“品牌、品质、服务”三个方面的巨大进步。“品牌建设、品质控制、服务体系、营销网络、管理组织、产品研发、海外开拓等能力全方位获得提高,使奇瑞有信心向更具挑战性的目标发起冲击,实现真正的‘飞跃’!”尹同耀在会上谈及2007年企业发展规划,显得信心十足。据尹同耀介绍,奇瑞2007年39.3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中,国内销售将定为32.3万辆,出口为7万辆。在历经两年连续净增超过10万辆之后,由于短期产能限制,奇瑞今年的目标显然从“求快”转向了“求稳”。

  连续3年来,“激昂05”、“奔腾06”、“飞跃07”几个简短词组形象地描绘出了奇瑞不断加速的成长轨迹。作为2007“飞跃”之年的誓师大会,奇瑞这次商务年会所谈及的话题远非年度规划这么简单。在会上,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介绍了奇瑞对未来3至5年网络销售能力所作的规划,提出经销商应具备“有骨气、有商德、有智慧、有激情”的“四有新商”行为模式,通过实施进一步规范市场和扩大销能的“一一工程”,实现奇瑞经销商发展的“超钻计划”,即在未来3至5年内发展出30到50家年销一万辆以上的大型经销商集团,并以此为龙头,形成一个层级分明、排列有序的“雁队结构”,从而为奇瑞汽车冲击百万辆的目标建造创新营销模式和新型厂商关系。

  此外,在会场外,奇瑞公司还布置了一个占地达3000多平米的汽车展场,奇瑞QQ3、QQ6、旗云、A5、V5、瑞虎NCV、东方之子等七大品牌的强力助阵,吸引了众多眼球,其中今年即将发布的3款新车奇瑞A1、开瑞和V2尤其惹人注目。同时展出的还有ACTECO系列新型发动机,以及展现奇瑞创新技术的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等前瞻车型。(沈新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