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汽车流行四不像 一专多能满足多种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每一个国际大型车展都是汽车巨头的角力场,21日才落幕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就充满了硝烟的味道,全球各大车厂汇聚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王牌。

   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北美车展一般在每年年初举行,是全球汽车界的时尚风向标,通过北美车展上的王牌,我们可以看到汽车产品的流行趋势。本届北美车展,我们就能很明显感觉到,融合多种车型特点的crossover产品已经成为时尚。

  “一专多能”的车也许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种消费需求,本次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很多都同时具有SUV、轿车、跑车、MPV的特征,这些“四不像”产品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克莱斯勒概念车NASSAU

  没有B柱的设计理念

  这是一辆将跑车和高级轿车嫁接而成的汽车。该车基于顶级长轴距,为了实现更加紧凑的外形,该车有意采用了简练的前悬和后悬,车身表面包覆了十辐条式21英寸车轮。为了突出车身的浅蓝灰色,门槛以及前后围板下部都采用了亮银色面漆。车身下部表面则具有向后略微升起的切面。

  虽然车顶弧形类似于轿跑车,但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实际上是四门硬顶轿车,前后侧窗玻璃可以完全缩入,展示出腰线之上没有B柱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尾部的设计更加有力度,轮廓线条延伸到尾灯之中,而尾灯造型如同反转的大灯,尾灯玻璃更宽且大部分区域具有红色网格,在尾灯未开启时有助于勾画出后侧板表面清晰的轮廓。鲜明的尾部设计形成了意想不到的客货两用轿车外形。

  此外,该车内部各种部件的外形具有现代移动电话、计算机、iPod和MP3的设计韵味,以期实现与驾驶者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之间的连接性。

  起亚概念车Kue

  “在越野路段也能狂奔”

  这款车由北美起亚设计团队设计,意在提升起亚的品牌形象。这款更偏向SUV车型的crossover概念车外形很“酷”,银色车身更是加强了这种印象。厂家将这款车定义为强调运动化特性的全新跨界休旅车款,搭载4.2升V8机械增压引擎, 可输出400匹马力,并搭载附有换挡拨杆的五速手自排变速箱、全时四轮传动系统与大直径六幅铝圈,让Kue变成一辆即使在越野路段也能狂奔的跑车。

  Kue又是一款双门四座的休旅车,它采用了双门设计并有流线的车顶线条,单体舱式的车身结构让它看上去更像一款小型SUV。既然强调运动性能,Kue采用了四人座桶椅与深色调内装。为了迎合车主喜好,它的触摸式中控屏幕可依照车主喜好而编改程序,便捷地控制音响与空调等车内功能控制。

  XC60概念车

  “百米外就能认出来”

  这是款展示未来沃尔沃创新设计元素的车型,也是下一款沃尔沃XC车型的雏形。

  沃尔沃XC60概念车将XC系列特有的多功能性和跑车的动感魅力融于一身,其外观用设计总监史蒂夫?马丁 (Steve Mattin)的话来说是“人们在百米外一眼就能认出来。”足以看出其个性的鲜明和造型的前卫。

  XC60概念车是SUV和跑车的融合体,它的下半部车身体现了XC系列强悍的动力性,具有车轮大、离地间隙高的特点。而腰线以上,由圆滑曲线勾勒出的车身轮廓则充满了优雅跑车的动感魅力。在锡青铜色外衣的装扮下,相当醒目。沃尔沃的徽标也重新设计,显得更张扬。

  XC60概念车内饰突出高科技感。精巧的仪表盘、中控台以及纤细的悬浮式前后座椅的设计让人提前接触未来,主仪表盘正中是一个圆形的模拟车速表,两侧的双翼是数字显示屏。仪表盘、新型方向盘与带有传统风格的悬浮式中控台有机组合在了一起。中控台的4个旋转控制按钮是在开启过程中才被激活的,其他的所有控制键全部是触摸感应式按键。独特的档位选择器采用了创新设计,滑动控制的方式与灯光师和录音师使用的控制面板的设计相同。 (王飞 钟昆 整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