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尾气吹出7米黑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09:40  新京报
汽车尾气吹出7米黑气球

黑色气球被固定在一辆汽车的排气管上,随着尾气不断排放,气球膨胀成庞然大物。世界自然基金会提供

  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节能活动,公众可网上交流节能妙招

  本报讯(记者 郭晓军)孩子们拼出节能小窍门的拼图,7米高的黑色大气球警示人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昨日上午的中关村太平洋数码广场上,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用这些创意,揭开了为期两年的“20行动”大型节能活动的序幕。

  换灯泡可省一个三峡电站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20行动”主要是配合国家“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目标的实现。WWF希望通过开展“20行动”发动并影响公众,亲身参与节能行动中,从而减轻全球气候变暖所导致的环境问题。

  欧达梦说,“节能是件非常简单的事,就像小朋友玩游戏一样简单。”他说,如果将家里的50W的普通灯泡换成11瓦的节能灯泡,以全国12亿只计算,一年就可以节电850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电站一年的发电量。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WWF通过各种创意方式向大家宣传节能理念。会场展示了一件极具震撼力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一个汽车尾气状的黑色大气球,被固定在一辆汽车的排气管上,随着尾气不断排放,气球膨胀成为近100立方米的庞然大物。气球上写着“少开车,看看你排入空气的二氧化碳会少多少”。

  WWF将举行节能竞赛

  昨日上午北京的气温骤降至零度左右,WWF全球气候项目总监汉斯·福尔默笑称气候变暖似乎并非是件坏事。不过,在正式启动仪式致辞时,这位专家说,全球气候变暖,意味着将要发生威胁人类生存的洪水、干旱和森林大火,以及慢慢融化的冰川,“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也许多年之后,我们身处的地方将变成一片汪洋。”据悉,从昨日起至2008年,WWF除了通过“节能从小做起”手册向公众普及20个简单易行的小窍门外,还将举行节能竞赛。同时还开通了“20行动”的专门网站,公众可登录www.20to20.org贡献自己的节能妙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