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再次下降 突破50美元/桶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03  京华时报

  国际油价似乎无法停止下滑的脚步。昨天,国际油价一度跌破50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一桶跌1.76美元,收盘价50.48美元,为20个月来最低点。

  众所周知,因2007年以来国际油价暴跌,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已在1月14日下调,然而,此时距上次调价时,国际油价再次下跌了一桶2美元以上。

  昨天(1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在突破每桶50美元的关口后,在随后的亚洲电子盘交易期间,继续在每桶50美元的水平上下浮动。此外,伦敦国际交易所内主力合约收市报价51.75美元,一桶下跌1.03美元。国内上海期货交易所内,燃料油期货全线下跌,买家出货离场,收盘价下跌14元至78元间,总持仓7.79万手,减3742手。任何风吹草动都成为国际油价新一轮下降的导火索,此次的导火索是美国最新公布的原油库存大幅增加。

  对这一趋势,正在中国的国际能源总署总干事芒迪评价,国际原油价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价格水平,这是一个有积极影响的变化,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将会使世界经济走出高油价的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能源总署最新发表的报告称,已将2007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由先前预测的8590万桶下调为8580万桶。且该报告显示,去年12月全球石油日均供应量比前一个月增加11万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产量增长较大。

  事实上,欧佩克已在去年11月减产120万桶,并决定在今年2月再次减产50万桶,以稳定油价。此外,昨天,芒迪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举行会晤,双方有望达成一项协议,以在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前提早通知对方。 (记者 张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