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发展史上新里程碑 全球新总部破土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25  新浪汽车

日产新总部图片

日产新总部图片

  新浪汽车讯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13日为其全新的全球总部大楼举行了破土动工奠基仪式。这座可以容纳超过2500名员工的总部基地坐落在日本横滨市港湾未来21区,预计将在2009年年底前竣工。

  这无疑是日产汽车公司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历经73年的风雨历程,日产再次回到了“出生地”横滨——1933年,日产汽车公司的前身“自动车制造株式会社”就在此诞生。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对日产而言,新总部是全球价值创造工作的核心。我们也意识到,日产总部迁至横滨对于日产员工以及整个地区都是至关重要的。如今,日产将在这个地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角色。”

  日产新总部大楼占地8万平方米,共22层,其中包括设置在一、二两层的展示厅。站在99米高的顶层,可以俯瞰东京湾的西海岸。 位于一层的展示厅和画廊将向世人展示日产全球范围内的产品、科技成果以及品牌历史。除此之外,有一座步行桥从大楼二层直通横滨车站和港湾未来21商业区,为日产员工和来访者提供便利的交通。可容纳600人的礼堂是画廊区域的一部分,可供公司及社会活动之用。

  新总部的设计理念在于为员工打造一个开放、宽敞、高效的工作环境。同时,它的设计也彰显着团队合作精神——在这座“智慧工作室”里,不同部门之间的员工可以无障碍交流,真正实现了高效、交互功能办公。

  新总部大楼的建筑凸显了对环保因素的考虑,在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节约能源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将满足日本对建筑物环保方面的最高要求——日本建筑物环境效率综合评价系统(CASBEE),使之成为日本最先进、超前的建筑之一。

  2006年,日产汽车公司的科研“大本营”——位于厚木市的日产技术中心内的全球设计中心正式开业。今年春天,日产技术中心及日产先进技术中心即将同时投入运营。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