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说汽车的点睛之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42  中国汽车报

  编者按:都说人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对前大灯就像汽车的眼睛一样,能流露出整个车型的风格和特点,同时也为车主在黑暗中指明方向。本期我们就来说说汽车的这双“眼睛”。

用仿生的方式获取灵感,模仿动物眼睛的形状或眼神,带有很强的威摄力。因此,通常用在运动车型上。

用仿生的方式获取灵感,模仿动物眼睛的形状或眼神,带有很强的威摄力。因此,通常用在运动车型上。

  细节决定选择

  “我喜欢这辆车的内饰风格,所以我选择了它。”

  “我喜欢这辆车的前脸。”

  “我喜欢这辆车的前大灯。”

  “我喜欢这辆车的反光镜。”

  最近,听到不少已经买了车的朋友说出这样的话。总觉得她们在选择一辆车的时候考虑得太不周全,怎么就只凭喜欢一辆车的局部细节就做出了选择?她们倒理直气壮:“因为喜欢,所以选择!”

福特概念车

  有调查显示,对汽车局部细节的喜好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决定最终购车的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其中,左右多数男性消费者最终选择的因素主要在汽车的性能方面。汽车某个局部细节特征,则是左右多数女性消费者最终选择的因素。

  汽车“眼睛”之造型篇

  为了符合整个车型要传达给人们的气质和风格,前大灯从设计上要与整车造型相匹配。据记者观察,林林总总的汽车“眼睛”大概分为四种风格:可爱型、凶猛型、锐利型和严肃型。

铃木概念车

  奇瑞QQ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就是可爱型大灯的代表。有的QQ车主还进行了小小的改装,专门为这双“眼睛”贴上了“睫毛”,再配上一张哈哈大笑的“嘴巴”(进气格栅外观造型)的QQ整个前脸就像一张纯真可爱的笑脸。大大的“眼睛”,在整张脸上显得灵气十足。

  一些偏于运动的车型喜欢从外观上把活力、嚣张的一面表现出来,所以它们喜欢用一双“凶猛型”的“眼睛”来突出。这类车型的前大灯的设计灵感很多都来源于动物,比如雄鹰、狮子、老虎,像双龙爱腾前大灯的鹰眼设计再配上进气格栅的“鲨鱼嘴”,在充分表达运动性的同时增添了不少前卫气质。如东风标致307的“狮眼大灯”和东风雪铁龙C2的“虎眼”等等。

雷诺概念车

  锐利型“车眼”多见于SUV或者一些中高端轿跑车身上,比如宝马X5、沃尔沃XC90还有一汽丰田锐志和东风本田思域等车型,它们的“眼睛”都是锐利型的代表,似乎传达着要洞察一切的欲望。

  偏公商务气质的车型,“眼睛”风格则多为严肃型,给人端庄、稳重的印象。比如一汽-大众奥迪A6L、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和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等车型。

博通Suagna概念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