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全球业绩实现扭亏 中国市场业绩起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通用汽车全球业绩实现扭亏中国市场业绩起推动

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

  截至2006年的第三财季,通用汽车全球业绩在经过修整后,由亏损42亿美元成功扭转为盈利19亿美元。在这个扭亏为盈的过程中,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出色业绩起到了核心作用,而中国市场上取得的成绩,也积极推动了这个进程。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记者昨天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获悉,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日前公开表示,截至2006年的第三财季,通用汽车全球业绩已实现扭亏,在这一过程中,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业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市场业绩出色

  瓦格纳透露,截至2006年的第三财季,通用汽车全球业绩在经过修整后,由亏损42亿美元成功扭转为盈利19亿美元。在这个扭亏为盈的过程中,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出色业绩起到了核心作用,而通用汽车在部分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上取得的出色业绩,也积极推动了这个进程。

  据称,大幅度削减北美业务的结构性成本支出,直接促成了通用汽车的扭亏为盈。整个2006年,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在削减结构性成本支出方面达到了惊人的90亿美元,远远高于60亿美元的年初目标。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将在2007年继续控制结构性成本支出。

  继续加强中国等市场拓展

  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市场上的销量,占到了其全球总销量的55%。在拉美、中东、南非等市场,通用汽车的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在欧洲市场则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截至2006年度第三财季,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共实现1.96亿美元利润,实现了近几年来的首次盈利。

  除了上述区域市场之外,通用汽车近年来在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上的发展也日趋看好。如在中国,通用汽车2006年取得了87万辆的销售成绩,再次创下了在华产销的历史新高。

  瓦格纳说,中国等新兴市场对通用汽车非常重要,通用汽车2007年将在这些市场上继续采取主动、进取的举措。

  相关链接

  跨国汽车巨头去年在华业绩全球领先

  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PSA标致雪铁龙宝马丰田本田等跨国汽车巨头近日纷纷公布2006年在华业绩,全部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丰田2006年在华销量从上年的18.3万辆猛增到30.8万辆,同比增长68%。与其他市场相比较,丰田在中国的汽车销售增幅最高,业绩最好,远远领先其他市场。

  据最新统计,美国三大汽车集团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2006年美国本土的业绩均出现下滑,但在中国市场则大幅增长。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通用汽车2006年在中国销售87.67万辆汽车,较上年增长32%,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1.8%,领先于其他跨国汽车巨头。

  面对骄人的业绩,众多跨国汽车巨头负责人表示继续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福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未来几年全球汽车销售的增量将有50%来自中国。 新华社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