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春节谁陪你过?--新春购车完全攻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27  新浪汽车

  往年春节前夕都是购车的黄金期,因为谁都想开着新车回家团圆、走亲戚等,但是如何把握购车时机也是一个学问。一是要符合自己的心理价位,量力而为,还要考虑到从买车到上牌的各项杂费;二是根据自己买车的主要用途来选择车型,比如一家三口的,那么空间比较大三厢车就比较适合了;第三对动力有无较高的要求,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如何权重等等。所以说,买车绝对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不过即便你没有任何经验也不要紧,本文搜罗了市面上主流的几款家庭轿车,给大家做一个推荐。

  虽然市场上小型家庭轿车不少,但主流车型依然是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乐骋,上海大众的Polo劲取/劲劲情以及广州本田思迪/飞度等,他们均为三厢/两厢家庭轿车,同时又来自国际知名品牌,它们的竞争力都是不可小觑的。那么究竟哪款车最适合于现阶段购买呢?通过价格、配置、空间、动力、油耗等方面的逐项横向对比,我们就将会有一个非常清晰肯定的认识。

图为乐骋

图为乐风

  一、价格配置对比:乐风/乐骋综合性价比领先

    价格对比表:

三厢车

售价

两厢车

售价

乐风

7.49-10.19万元

乐骋

7.19-9.69万元

劲取

9.56-13.58万元

劲情

9.38-12.28万元

思迪

9.68-12.48万元

飞度

9.48-11.68万元

    配置对比表:

 

 

乐风/乐骋

劲情/劲取

思迪/飞度

共有配置

四门电窗、遥控中控门锁、电动外后视镜、织物座椅、单碟CD、铝合金轮圈、手动空调

独有配置

智能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电加热功能)、欧尚真皮座椅、外接音频输入端口、6喇叭音响系统

6喇叭音响系统、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仅限飞度),真皮座椅

  

   

 

 

 

 

 

 

 

    通过价格对比表,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以乐风/乐骋、劲情/劲取、思迪/飞度最新的价格对比来看,降价之后的乐风/乐骋在这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白纸黑字,价格一目了然,似乎都可以不必去分析谁的价格更具优势了。事实上无论是乐风还是乐骋,无论是入门款还是顶配款,它们的价格都比对手至少优惠2万元甚至超过2.5万元,尤其是入门款已经接近7万元区间,低于多数消费者的心理价位。2万元的差价,也足以应付一辆新车的购置税、养路费、保险费和上牌杂费等相关费用。

  当然仅仅价格便宜还是不足以打动消费者的,配置是否丰富也是准车主非常关心的。作为针对家庭用户的精致车型,三大款车型的配置都比较丰富,均配备了ABS+EBD及前排双安全气囊、四门电动窗、遥控中控、CD机等。在此基础上,乐风还具备带电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让你在雨天的驾驶中视野清晰,安心无忧,这可是在中高级车上都难得一见的配备,在小型家轿上更是唯一。而CD播放器及外接音频输入端口,可以轻松接驳iPOD等MP3娱乐设备,不会因为买了车而荒废之前购买的电子娱乐产品,加之6喇叭音响系统所营造的立体声氛围,美妙的感觉就不言而喻了。此外,劲情/劲取的配置也比较出色,而思迪/飞度却并没有表现出日系车高配置的优势,三厢思迪甚至没有配备电动天窗,处于劣势。

  综合价格和配置,乐风/乐骋凭借最具竞争力的价格和相对优势的配置,在性价比排行上领先另两组车。思迪/飞度虽然配置不如POLO两兄弟,但因为价格较低,在综合性价比上占据第二的位置,劲情/劲取则因为价格区间最高,相对来说性价比偏低。

  性价比指数:

  乐风/乐骋 ★★★★★

  劲情/劲取 ★★★★

  思迪/飞度 ★★★★☆

图为飞度

图为思迪

  二、空间对比,飞度/思迪略占优势

 

三厢车

轴距

车长

车宽

车高

乐风

2480mm

4310mm

1690mm

1507mm

劲取

2460mm

4200mm

1650mm

1465mm

思迪

2450mm

4390mm

1690mm

1495mm

两厢车

轴距

车长

车宽

车高

乐骋

2480mm

3896mm

1660mm

1499mm

劲情

2460mm

3916mm

1650mm

1465mm

飞度

2450mm

3845mm

1675mm

1535mm

  三款车都属于小型家庭型轿车,空间方面自然不能与中级车相比,但在空间设计上,每款小车都有各自的独到之处。从轴距上看,乐风/乐骋的轴距均为2480mm, Polo劲情劲取为2460mm,思迪和飞度则为2450mm。轴距更长则意味着内部前后空间相对宽裕,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就要舒适很多,同时乐风、飞度在高度方面也有优势,这比较适合个子较高的用户。在整体车长上,思迪具有最大的尺寸。

  但飞度和思迪在设计上采用了比较独到的“MM”理念,最大化乘坐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轴距较短的不足。

  空间指数:

  乐风/乐骋 ★★★★

  劲情/劲取 ★★★★

  思迪/飞度 ★★★★☆

图为劲情

图为劲取

  三、动力对比,乐风/乐骋做领头羊

 

 

乐风/乐骋

劲情/劲取

思迪/飞度

排量

1.6

1.4

1.6

1.4

1.5

1.3

功率

78KW

69KW

77KW

55KW

79KW

60KW

扭矩

142NM

128NM

155NM

130NM

143NM

116NM

  在动力方面几款家庭轿车都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由于价格和油耗的因素,大多数消费者都倾向于购买低排量的产品。在此,从发动机数据来看,乐风和乐骋的1.4L Twin-Tec发动机具有很好的性能表现。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69KW,远远的超过了Polo1.4L的55KW、思迪/飞度1.3L的60KW,这对于小排量的发动机而言已是相当大的优势了。而三款车1.6/1.5L发动机在各项指标上比较接近,但是油耗上也必然要更大一些,车价也会更高一些。

  动力指数:

  乐风/乐骋 ★★★★★

  劲情/劲取 ★★★★

  思迪/飞度 ★★★★

  四、油耗对比,思迪/飞度占优

  根据路况及驾驶习惯的不同,每个人的油耗都会不太一样,因此一般来讲厂家提供的理论油耗的参考意义并不大。通过笔者的调查和用户的反馈来说,日系车相对更加省油已经成为一种共识,思迪/飞度在这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节油指数:

  乐风/乐骋 ★★★★

  劲情/劲取 ★★★★

  思迪/飞度 ★★★★★

  总结:乐风/乐骋综合指数第一,适合及时出手

  通过以上对比,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刚调整过售价的雪佛兰乐风/乐骋在价格、配置、动力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从目前到春节这段时间,应该是大家最佳的出手时间了。

  最佳出手指数:

  乐风/乐骋 ★★★★★

  劲情/劲取★★★☆

  思迪/飞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