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技术+电子科技引导07年高级车潮流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04  新浪汽车

  2007年,市场潜力的巨大的高级车市场依然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新的一年,高级车的潮流走向,也自然而然是广大爱车人士关注的重点。人们都喜欢用是否每日在进步,来审视自己是否具备成功的条件。高级轿车同样也不例外,高级车也应该在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才能在高级车市立于长胜不败之地。

  然而,07年高级车潮流的大趋势又将是什么呢?事实上,中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步从初始阶段向成熟发展,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日益追求人性化汽车生活。对产品动力、操控性、其他核心技术以及人性化的科技配置越来越关注。2007年高级车的潮流趋势,无疑就是三大技术平台的机械技术+人性化的配置(电子科技)。机械技术犹如人的骨架与基础奠定了高级车的级别与地位,电子技术则犹如人的血肉与皮肤夯实了汽车产品的内涵与品味。

  关于这一趋势,根据笔者的观察,东风日产天籁就是这一引导潮流的典范车型。藉着新春期间推出的“五福临门购车总动员”回馈用户的大型系列活动,天籁就率先免费为购车用户加装七大科技配置。包括了车载DVD影音系统、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前席按摩座椅、蓝牙免提系统、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器、LED迎宾踏板、木纹饰板组件。其中像倒车影像监视系统、按摩座椅、车载DVD影音系统等,这些在同级车中都属少有的装配。

  机械技术上,众所周知,天籁一直保持着出色的表现。它充分吸收欧洲技术优势。所谓“高级车看技术,技术看三大件”。天籁所搭载的日产VQ发动机是领先于行业的发动机技术。在此前不久,VQ发动机再度获得美国权威“Ward’s Auto World”颁发的“全球十佳发动机”奖项。这是迄今为止唯一连续十三年获得该项殊荣的明星引擎。加上配置世界最大排气量带状(Belt式)CVT,协助VQ引擎实现了其对充沛动力和优异操控性的最大程度追求。CVT最突出的优点在于“燃油经济性”、“顺畅的加速性能”,运转平顺且省油。底盘设计方面同样领先于同级,采用日产最先进的FF-L概念,舒适度和驾驶乐趣兼备,同时也降低道路噪音。全新FF-L平台,将发动机、悬架、传送器等装置的空间缩至最小,使前后座实现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配合这种底盘悬架系统,是当今高级轿车最流行的布局。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噪音控制和减震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卓越机械技术打造天籁高级车风骨,优异电子技术凸现天籁人性科技,两者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了人性化的汽车生活。这一潮流相信将一直延续下去,为爱车人士带来更高层次的汽车生活。(拓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