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语:给汽车注入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43  新民晚报

  在市场经济时代,有了好的产品,还需要好的营销手段。一个好名字,一条好的广告语,尤其重要,它们往往能凭借简单的几个字、一句话,就让一款产品深入人心。在中国的汽车行业中,这种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提到汽车行业的广告语,很多人大概第一反映就是“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应该是广告语成功运用的一个典型例子。事实上,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桑塔纳也确实遍布了中国的大街小巷,成为一款经典的常青树产品。而凭借着高品质的系列产品、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上海大众也早已将这句广告语扩展为“拥有上海大众产品,走遍天下都不怕”,并将之落到了实处。在很多人心中,“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上海大众的代名词。

  这就是成功的广告语的恒久魅力。它能够精准而洗练地将品牌的内涵、精髓、情感有效地传递出去,简约概括却又蕴含无穷。而一旦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接受,它就在很大程度上承载起了一款产品甚至一个企业的品牌形象。

  当然,汽车广告语也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演变进化的。随着产品的日益丰富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广告语也更多地表达了情感的诉求和消费者导向,力图在产品和消费者之间构筑更有效的沟通桥梁。比如桑塔纳,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依然长盛不衰,而其最新的广告语也变成了更加人性化关怀的“实力,真朋友”,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上海大众从产品导向向市场导向、消费者导向的积极转变。而在上海大众新一代产品身上,广告语的这种时代特色更为明显。比如,PASSAT领驭“志在掌握”,给人以一语双关的联想:既表明了产品明确的目标消费群,又表明了领驭成为中高级车典范的雄心和信心。在POLO劲情劲取上,“活力天生”、“时尚外形,固定你的眼球”等也将以前的“科技演绎精致”更具象、更富人性化,产品的情感诉求意味更浓也更到位,让人能立即感受它们的时尚活力。

  这些优秀的广告语,让企业在产品与目标消费群之间形成了有效的沟通和互动,今年PASST领驭销量超过10万辆,桑塔纳3000在10个月内就达到了去年全年销量,POLO劲情劲取的月销量超过6000辆。如果说上海大众精良的造车工艺为它们奠定了良好的“身体”基础,那么这些精彩的广告语则赋予了它们更鲜活的灵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