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产40万辆产能已达饱和 上海通用增资52亿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晰瑶)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为了满足继续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保持领先位置,连续两年赢得产销冠军的上海通用日前传出了增资扩产消息。上海通用计划增资52亿元来扩大生产能力和新品开发,在上海汽车(600104)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提到,董事会已正式批准了这一增资议案。记者昨天联系采访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这一消息应以上市公司披露为准。

  1月13日,上海汽车(600104)发布公告披露,国内最大乘用车厂家———上海通用将得到美国通用和上海汽车联合增资,以扩大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将达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据披露,作为总投资的一部分,上海通用新增的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折合17.36亿元人民币),增资在上海通用合资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其中上海汽车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投资总额与新增注册资金的差额部分将由上海通用自筹解决。

  目前坐稳汽车产业头把交椅的上海通用设定年产能为45万辆,实际利用产能达到41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90%。对于新项目建成后的新增产能,公告中暂时没有披露。2006年,上海通用以41.34万辆的销量位列第一,但其45万辆的设定产能即将达到饱和。按照专家预计的2007年乘用车20%的增幅计算,上海通用2007年的销量肯定会超过目前工厂的生产能力,因此增资扩产是必然选择。

  有上海汽车相关人士称,增资52亿主要是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扩大生产能力,并为新增的两大系列新车作准备,同时还包括对模具的开发、研发等。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