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测评•有话好好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你们来干什么?”

  ———这是刚刚召开的北美车展上,美国记者见到中国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时必问的首个问题。自从吉利汽车李书福此前带头懵懂地闯入美国车展后,中国的自主品牌厂商们此后追随的身影越拉越长。

  “从现在起,两年内,将有一大批汽车经销商退出市场。”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说,2006年全国汽车经销商中整体而言,三分之一盈利;三分之一亏损;三分之一苦苦支撑。

  “对马3而言,一汽马自达现在就像一家广告公司,代理马3的全国宣传。”

  ———一汽马自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江幽默地将一汽马自达的身份比作广告代理公司。而事实上,这种幽默之下却涵括了马自达3复产之后的种种辛酸。

  “360万重奖全球寻吉利新车标。”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李书福向全球发出了邀请书,以价值360万元奖金征集吉利新车标,宣称“将打开其国际化品牌建设新篇章”,有点黔驴技穷的李书福再次捧起了自我炒作的尚方宝剑。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签订了大约超过5亿美元的合同。”

  ———近日,大众中国CEO范安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大众中国零部件采购额的数量。固执的德国人开始意识到国产化的必要,不知道这样的固执是否又会演变成为另一种偏执。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