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底广州二手车市将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8  金羊网-新快报

  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去年二手车数据并权威预测:今年底广州二手车市将井喷,全省二手车与新车成交比例达45:55广州二手车市同比增长48.39%

  ■新快报记者李泽俊

  “去年全省二手车累计交易达到30.84万辆,同比增长53.33%,跃居全国第一。其中广州以同比增长48.39%,完成8.05万辆的交易量,占全省总量的26.23%,位列全省第一。”

  上周,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06年全省汽车交易情况报告。

  针对去年广东省二手车与新车成交量达到45:55的比例等市场新动向,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品牌以及国内其他主流二手车品牌和二手车权威机构一致预测,最快在2007年年底,广州市将迎来二手车市场的井喷。

  二手车份额突破45%

  数据显示,去年全省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量的比例为45:55,表明二手车市场份额已经上升到整个汽车市场的近一半。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广东省二手车市场总体已经进入规范、平稳发展的阶段。

  而与2005年的市场状况对比上,去年全省二手车市场也呈现出较好的成长性。在交易量上,去年的交易量比2005年增加了10.72万辆,同比增长53.28%,交易金额比2005年增加了33.61亿元,达到89.54亿元,同比增长60.08%。

  今年底将迎来井喷

  针对这项报告数据,上周,国内主流二手车品牌和权威机构一致认为,最快在今年年底广州市乃至整个广东省的二手车市场将出现“井喷”式发展。“井喷的预测在行业内很久以前就提出来了,但直到现在才具有说服力。”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表示,全省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量的比例达到45:55,而深圳等城市已经达到50:50的比例,二手车市场份额上升到整个汽车市场的近一半,为今年的爆发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华南区负责人也表示,结合该品牌去年的发展状况,“今年年底出现井喷的可能性非常大。”据透露,“诚新二手车”去年完成置换车辆达到15000辆,而广东市场完成5000多辆,相比2005年增长了50%以上。目前该品牌在广州的品牌二手车市场也保持领先。

  此外,广州各传统二手车市场对“井喷”期的预测非常乐观。通达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吴伟南向记者表示,为迎接“井喷”期的到来,通达二手车已经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加大投入。目前该市场已经引入了二手车交易的整套流程机构进驻,“相信年底会有一个大的发展。”

  广州超过全省总量的1/4

  在全省市场增长的基础上,去年广州二手车市场同样增长迅速,市场份额达到26.23%,超过总量的1/4,排在各大城市的首位。排在其后的城市分别为深圳、东莞、中山、佛山、江门、珠海、茂名、惠州和潮州。

  数据表明,这十个地区的交易量占了全省二手车交易量的90.81%,交易金额的96.37%,其中向广州和深圳两地集中的趋势又更为明显。

  

  [相关报道]广东二手车跃居全国第一

  统计报告显示,根据全省55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的不完全统计,2006年全省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30.84万辆,在交易量上超过上海,跃居为全国第一,并与去年同比增长53.33%,成交金额为89.54亿元,同比增长60.08%。

  其中,轿车成交12.66万辆,成交金额为46.50亿元,分别占交易总量的41.03%和51.93%;客车成交4.61万辆,成交金额12.91亿元,分别占总量的14.95%和14.41%;载货车成交4.86万辆,成交金额11.34亿元,分别占交易总量的12.66%和15.81%。

  而从全年各月交易量来看,从去年1月0.96万辆开局后,基本上保持了每月持续增长的趋势。其中去年12月份以4.82万辆位居全年首位,排名第二的月份为去年11月的3.08万辆,去年9月份则以3.04万辆排名第三,并占全年交易量的1/10。

  (观宇/编制)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