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副总经理王文宇:我们跑得比同行快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07  车友报
中国重汽副总经理王文宇:我们跑得比同行快15%

中国重汽副总经理 王文宇

  又到岁末年初,又到一年盘点时。从本期开始,《车友报》和新浪汽车频道联合推出“汽车老总眼中的2006”大型专题。由把握企业脉搏的老总们讲述企业自己的酸甜苦辣,讲述企业前进的点点滴滴,为车友展现更真实的画面;由一线打拼的企业老总们讲述他们对市场的总结,讲述对明年市场的预测,为车友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本期出场嘉宾:

  中国重汽副总经理 王文宇

  中国重汽,不愧为行业老大。前不久,中国重汽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王文宇接受了《车友报》独家专访,透露的一组数据令人吃惊:2006年,中国重汽以40%(国内整个重汽行业增幅不到25%)的增长速度,实现全年销售载重车6万辆。2007年计划实现销售8万辆,出口1万辆。

  我们跑得比同行快15%

  增速度远超行业

  记者:2006年让您振奋的是什么?

  答:2006年,重汽又走过一个不平凡的里程。一年来,重汽在生产、销售、体制改革企业管理等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果。全年共销售6万辆载重车,销售收入达到210个亿,出口6000辆,超过2亿美元。2006年年初,我们确定销售量由2005年的4.5万辆上升至6万辆。事实表明,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增幅。中国整个重卡行业的增幅不到25%,但是我们超过了40%,与整个行业相比将近翻了一番。

  记者:对中国重汽来讲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

  答:我感觉最有意义的是产品的自主研发。新重汽成立6年来始终沿着自主开发道路走出来的。2002年自主研发了第一辆重型卡车“飞龙”;2003年自主研发出了“斯太华”,一经投放市场便得到了市场的公认。2003年底投放市场,在2004年中国重汽年总销量4.5万辆中,“斯太华”销售3万辆占了60%;在“斯太华”的基础上,2004年底又投入新产品“豪沃”,在2005年,全国重型卡车销量大幅度下降,但全国唯独重卡的销量与上一年是持平的;2006年,在“斯太华”的基础上进行了十几项整车方面的提升,“豪沃”销量占总销量60%。2007年,中国重汽还会有新的自主研发产品奉献给大家。

  今年要卖8万辆

  记者:您对2007年的销售有一个什么样的期望?

  答:我们预测了一下,今年全国重型汽车在需求上还会有10%左右的增长,总量为33万辆。2007年我们计划销售整车8万辆,比2006年增长33%。计划出口达到1万辆,出口收入达到3.5亿美元,将增长60%左右。事实上,我们从2006年7月份就开始为2007年完成8万辆做好了准备,实现这个目标是有非常大的可能的。

  在出口方面,2004年到2006年,我们的销量大幅度上升。我们成立4个出口部实行区域化销售,各自负责西亚、非洲、中东、俄罗斯区域市场开拓。现在和数十个国家建立了出口关系。

  在产品方面,中国重汽有九大系列,可销售的产品是2679个车型,可满足国内各行各业对重型汽车的需求。新重汽成立以来,我们在技术改造方面投资了将近50个亿,生产能力从2000年1万辆已发展到目前的10万辆。

  在销售网络方面,中国重汽全国有97个4S店,有760多家经销店,有212家改装单位,还有670多家服务站,460家配件的经销单位。共有4个主营单位,4个主营单位在全国分布的销售分公司一共是80多个,这就构成了一个中国重汽在全国分布合理、运行有效的营销网络。这也是我们每年能大幅度增长销售量的保证。

  此外,2007年的商务政策有所提升。如,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会采取的特殊政策促进销售。

  本报记者 张金锁 文/图

  真情告白 2006年最难忘的事情

  换“心”赢得用户

  2006年,让我们感到十分自豪的是中国重汽发动机成功进行切换,也是让我比较难忘的。此发动机是我们中国重汽在引进斯太尔WD615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提升的,一共提升了17项,到目前为止我们装整车6万多辆。这个发动机是2005年12月份开始投产的,尽管投产时间不是很长,才1年,应该说市场反馈非常好,受到用户的信赖。使用新的发动机,你可以感到它的维修量大幅度下降,也可以感觉到它的耗油是非常低的,平均每百公里可以节油3至5升。这些都是客户反馈过来的意见。此外,发动机的维修率比以前明显降低,也是对消费者最实惠的一件事。

  请您与老总对话

  听完这位老总的讲述,相信您对这家汽车企业会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欢迎您登录新浪汽车频道、车友网或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发表自己的感言,点评这家汽车企业老总车队。如果您有精彩建议,也可一并发表。我们将把车友的意见集中整理,反馈给这位老总和他的企业。如果您的建议和意见被采纳,届时,将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