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东风汽车金融公司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31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日产汽车宣布,其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联合筹建的汽车金融公司正式得到银监会批准。该公司资本金为5亿元,其中日产持有65%的股份,东风持有35%的股份。这家日产控股的汽车金融公司将主要为“NISSAN”品牌和Infiniti品牌提供零售金融服务。董事会将由五位董事组成,其中三位由日产汽车委派,两位来自东风汽车。

  日产(中国)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8月,双方共同签署了在上海创建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的协议,并于同年11月向银监会提交了筹建申请。根据现行法律规定,获得筹建许可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必须在6个月内再次向银监会提交开业申请,年内正式营业。该公司正式开业后,库存金融业务将首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到2010年,零售业务将扩大到中国几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武汉等。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