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杯”新浪2006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3:22  北京晚报

  2007年1月9日,由新浪网汽车频道发起主办,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分公司协办的“瑞风杯”2006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隆重揭晓。本次汽车新闻评选活动依然分为公众网上投票评选和记者投票评选两个版本。共有六万多名网友和一百多名汽车记者参与了评选活动,引发了各方专业人士和广大汽车爱好者的普遍关注。今年是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的第五届,已成为汽车界每年不可缺少的重要活动,为行业专家研究汽车市场走势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两个版本的十大汽车新闻评选结果表现出了更多的共性,最终入选两个版本的十大新闻中仅有一条不同,公众版里网友选择的是“发改委公布409个车型油耗数据”,而不是记者选择的“罗孚商标抢购风波”。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网友更关心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用车市场动态,而记者的投票则偏重于会对汽车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行业新闻。

  从评选结果来看,两个版本排在前六位的新闻事件都一样,只是顺序不同而已。排在公众版第一位的是“2006北京车展成功举办”,排在第二位的“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则排在了记者版的第一位,位居记者版第二位的是“机动车强制三者险施行”。“国家各地解禁小排量车”同时排在了两个版本的第三位,入选前六位的还有“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和“自主品牌企业集体造发动机”。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2006年异常活跃,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提高研发能力造发动机的同时也开始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这也是“15.8万辆中华轿车出口德国”为什么如此受关注的原因。当然在壮大走出去的同时就不可必免的会有利益冲突,“中欧零部件进口机制之争”的入选就是最好的例证。入选十大汽车新闻的还有网友和记者都十分关注的“侧碰和后碰安全标准实施”。

  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旨在从公众和专业的角度,对2006年的汽车市场进行一个全面的总结,同时也为研究中国汽车行业走势的专家和关心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深入学习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