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地·适时·适车丰田汽车公布新年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6  东方网-文汇报

  2007年新年伊始,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发表了新年致辞,将2007年定位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的一年”。在坚持以“环保、安全、节省能源”为重点加强开发力度的同时,也将在“产品质量、成本竞争力、培养人才”等领域做出切实努力。此外,渡边捷昭还提到新COROLLA卡罗拉将以中国市场为起点开始投入到全球市场中。同时将根据每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和顾客需求的异同,以“适地、适时、适车”为基本理念,大力推动环保技术的开发和环保型汽车的推广。

  新年致辞中,渡边捷昭表示:“没有质量的提高,就没有成长的机会。为此,丰田将坚持以‘环保、安全、节省能源’为重点加强开发力度,同时也将在‘产品质量、成本竞争力、培养人才’等领域做出切实努力,并将此作为制造业成功的捷径坚持走下去,从而立志成为‘品德高尚、充满活力的公司’。”

  渡边捷昭宣布了2007年的战略计划:“在产品方面将从日本市场销售开始,将LEXUS雷克萨斯LS混合动力车逐步推广到世界各地的市场上。同时,新COROLLA卡罗拉今年将率先以中国市场为起点开始投放到全球市场中。而在顾客的价值理念正在向多元化发展的日本市场,为了进一步满足顾客不断变化的要求,预计推出的新车型数量会比去年更多。此外,还将参展‘第40届东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本次东京车展将改变以往的形式,以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的综合车展形式举办。届时,将携‘充满魅力、令人兴奋的概念车’登场。”

  他宣布:“在生产方面,今年春天我们将在富士重工的美国工厂(SubaruofIndianaAutomotive,Inc.简称SIA)开始投产CAMRY。之后,俄罗斯新工厂也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投产。我们还将继续在中国和泰国也逐步建立新的工厂。而在日本国内,我们对高冈工厂的生产线正在进行更新换代,有望在今年之内完成。今后该工厂将作为‘产品制造的重要革新基地’,通过引进我们的最新技术,力争使其成为全球丰田的示范工厂。”

  他指出:“随着丰田海外事业的持续扩大,将在本地人才的培养和海外事业体的独立运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从而继续推动丰田的本地化战略。”

  另外在研发方面,“我们将继续在‘环保、安全、节省能源’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尤其是在环保方面,我们将混合动力技术作为环保领域的核心技术,进一步充实混合动力汽车系列,同时积极推动PLUG-INHYBRID(可外部充电、供电的混合动力技术)的研究开发。我们会作为在混合动力技术发展方面的引领者,努力为环境问题尽到微薄之力。此外,为了满足能源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我们预计今年春天将在巴西市场引进100%以生物乙醇为燃料的FFV(FlexFuelVehicle)汽车。”

  (刘淑清)

  

工人在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装配凯美瑞轿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