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品牌要啃“硬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6  东方网-文汇报

  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汽车企业而言,美国市场是一块极其硬的“骨头”。一旦打开了这个市场,也就意味着获得了在技术、质量和环保方面的全球通行证。

  北美车展上,来自中国湖南的汽车商——长丰汽车集团公司吸引了不少外国人的眼球。据了解,长丰汽车的展出面积为350平方米,共有5款自主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其中包括两款SUV、两款皮卡以及一款概念车——“长丰猎豹CS7”、“长丰猎豹CS6”、“长丰飞豹-CT5”、“长丰UU-CT3”和菱形概念车。

  国内的消费者可能对于“长丰”这个汽车品牌仍感陌生。作为中国最年轻的汽车制造商,长丰汽车集团始建于1950年,目前已在湖南长沙、湖南永州、湖南衡阳和广东惠州建立了两大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和4个零部件生产基地,分别在北京、长沙、上海建立了三个汽车研发中心并具备了整车开发能力,是中国最大的轻型越野车生产厂家之一。这家汽车公司规模并不大,每年生产10万辆SUV和10万辆皮卡,还不到北美汽车制造厂正常产量的一半,但产品已销往俄罗斯和南美洲等9个国家。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在车展上表示,长丰生产的SUV猎豹无论从品质和性价比来说都已具有在国外竞争的能力,因此参与这次北美国际车展是长丰集团走出国门的关键一步。该集团计划2009年打进北美市场,目前正在与美国有关合作方接触。

  对于全球的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发展中的汽车企业而言,美国市场是一块衡量其国际地位的标杆。这是一个极其坚硬的市场,没有实力是无法打开的。北美车展组委会表示,“希望北美车展成为长丰汽车进入美国市场最好的桥梁。”

  此前李建新曾透露,2007年,长丰集团计划生产规模达到20万辆,销售收入260亿元,并力争进入全国汽车行业10强。到2010年,其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的目标。但目前,长丰汽车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主要为SUV,其中包括引进日本三菱汽车技术生产的猎豹,虽然年产能保持在10万辆左右,但主打产品SUV目前的国内年销量还不到3万辆。以SUV和皮卡为主要产品的长丰集团想跻身全国汽车10强,仅靠国内市场似乎难度颇大,因此,拓展海外市场成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本报见习记者唐玮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