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持人汪涵最爱狂野路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29  法制周报-e法网

图为汪涵和他的路虎

  路虎(Rover)——北欧的一个勇敢善战的海盗民族,以路虎命名的系列越野汽车也有着海盗一般的霸气,车子性能也有如海盗一般坚韧、灵智。

  汪涵——中国一个红得不能再红的“策神”主持人,开着这样一辆海盗族越野车,奔走于大街小巷,彰显着自己智慧、灵动的个性。

  谈到与爱车的故事,汪涵笑了,从15年前第一眼看到它开始,到2004年真正地拥有它,这一路伴随了他太多的艰辛与泪水。

  与路虎一见钟情

  路虎其实并不是一款十分适合城市奔跑的越野车,但汪涵喜欢。

  15年前,汪涵还只是20出头的小伙,在电台做节目。有一回他偶然翻起一本杂志,上面刚好有一张路虎车的宣传海报,他被深深地震撼了:“大气,太有线条感了,当时我就发誓一定要买一辆。”

  但是路虎的车并不是什么人都买得起的,超过50万元的价格对当时的汪涵来说,拥有它只是一个梦想。

  在随后的15年里,艰辛与泪水一路伴随,汪涵从默默无闻到红遍中国,从不名一文到商业价值过亿,一切都体现着他的智慧、勇敢和探索。2004年11月,凭借着自身的成绩及知名度,他以出厂价从路虎公司购得一辆发现者II型越野车,享受这种待遇的幸运者,全国每年只有几人。(《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

  车乃代步工具

  作为一名有着两年路虎驾龄的智慧型车手,当记者问及这款路虎车有何优劣时,汪涵竟不知从何说起。

  “我认为任何一辆车都没有劣势,因为任何一辆车都跑得比人快。车最主要的价值是在于它是代步工具。”他最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任何一辆车都没有劣势”,只有看透了一件事物真正价值所在才会发出这样的言论,对车的认识,汪涵已经达到了一种“虚无”的境界。

  但对于路虎的优势,他讲起来则滔滔不绝:“它一点都不起眼,另外它马力大,路面适应性极强;车身高,视野开阔;还有一点,整个外壳都是特种钢材料,坐在里面特有安全感。”

  喜欢“海盗”的狂野

  路虎的出名还在于它是英国皇家专用狩猎车,因此不少人都给它冠以绅士车的名衔,但汪涵却更喜欢它那种带有强烈海盗气息的狂野气质。

  车体庞大,线条粗犷,奔跑起来像一支绿色的羽箭,不惧任何路况,正如海盗船一般,不惧任何风浪,这就是路虎的霸气。每当坐在驾驶座上,空旷的视野也总会让人有一种就像海盗船长拿着望远镜登高远望的感觉。

  在这一刻,汪涵也似乎就是传说中著名的北欧海盗船长,乘风破浪,疾速前行。

  一次小小的教训

  谈起与车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汪涵说起了驾车冲上广电大楼的“壮举”。

  有一回被几个损友起哄,说既然路虎车号称能爬山涉水,那么冲上湖南广电大楼门前的20多级石阶应该不成问题吧,汪涵听得一时兴起,真的一踩油门驾车就往上冲。一阵剧烈的震动后,人与车安然冲上了广电大楼前的两层石阶,看得旁边的损友目瞪口呆。然而车还没停稳,只听见“叭叭”两声,两个后轮炸了——不知谁在路边扔了两块刀片。

  那次“冲击”广电大楼事件,除了让损友一饱眼福之外,汪涵收获的,只是两个替换下来的破轮胎。自此以后,他再不敢仗着车好就任意显摆,一次小小的教训,也让他狂野之外又多了一分稳重。

  养车心得:按时保养

  作为一个忙碌的明星,汪涵实在没有太多时间去养护爱车,好在高档车都有一个优点,就是不容易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其实一部好的车可以让主人省下好多事,你只要按时到4S店去做保养,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出什么问题。

  对于心爱的路虎,汪涵所做的,除了按时送到4S店去做保养外,每行驶5000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一次机油。

  曾有专家向他介绍,使用机油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发动机使用寿命的长短,因此要尽量选用一些高性能的机油,而且使用高性能机油也可以适当延长公里数,最高的可以行驶至8000公里才更换;更换机油时,要将机油格连同机油一起换掉;汽油格则隔1.5万-2万公里更换;空气格可以经常用风筒吹干净,如果看到表面很脏的话,要及时更换掉。正是严格按照专家指示行事,汪涵说,两年多来,他的爱车除了换了两个轮胎外,没有出过其他问题。本报记者 骆昌红/文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