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50年 产量突破7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2:33  北京商报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700万辆,汽车市场的总规模超出日本市场规模100万辆,成为继美国市场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市场。就产量而言,2006年我国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且专家预测,3年内我国将赶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下,今年我国汽车工业仍将稳步上升。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后的5年,我国经济发展更是迈入了一个新阶段,2006年汽车产销更是一举突破700万辆大关,达到728万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统计,目前在美国有超过1亿辆车在路上行驶,美国每年销售新车约1400万辆左右,人口3亿;日本每年销售新车800万辆左右,人口1.3亿;德国每年销售新车700万辆左右,人口8200万。而我国的人口是14亿,相比之下,700万辆只是一个里程碑,而非终点。专家称,即便发展迅速,不断取得超越,我们仍不能盲目自满,对比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即可看出,中国未来汽车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中国汽车任重道远。

  汽车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告诉记者,1956年中国开始生产自己的汽车,经过30余年的努力,1990年产量达到50万辆;1992年产量突破百万,达到107万辆;1997年达到158万辆……近年来更是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不断跨越百万里程。中国汽车还很年轻,可以说刚刚驶入快车道,要想将中国汽车带入全球,则需要更多汽车人的不懈努力。

 王万利/文 王飞/制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