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车市7大猜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2:13  北京商报

  猜想四

  经销商倒闭元年还没到

  “‘新宝鼎’事件还会上演。”

  ——苏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去年,山西经销商新宝鼎的退出闹得沸沸扬扬,新宝鼎并不是第一家退出的汽车经销商。之前有多家汽车经销商已经黯然退出汽车界,赢利低甚至赔钱成了众经销商退出的主要原因。随着汽车利润的进一步缩水,预计2007年还会有更多的经销商退出,但经销商倒闭元年还没到,毕竟中国的汽车市场潜力还远远没有被发掘出来。

  1/3微利,1/3苦苦支撑,1/3难以为继,看来经销商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猜想五

  重组整合雷声大雨点小

  “产能过剩,重组整合老调重谈。”

  ——杨阳(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策划部经理)

  年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明确指出中国汽车工业产能过剩,要求加快结构调整。我国汽车工业最后的重组结果是:通过竞争,一部分规模小、技术力量弱的汽车企业将退出市场或投奔到优势企业旗下,最终形成少数几家企业集团控制全国大部分汽车市场的局面。

  目前,与国外成熟的造车业相比,我们的自主造车者整体上呈现出数量众多却规模有限的局面,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重组整合已不可避免。

  猜想六

  车价依然向下走

  “产量增加可能导致车价走低。”

  ——华雪(网上车市总经理)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的5年间,乘用车价格每年都要下降5%-7%不等。今后5年是我国汽车行业调整的关键时期,我国乘用车企业数量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企业的产能规模将会扩大,这些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使生产成本下降。随着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增加及竞争力的提高,汽车价格不可避免还会下降。预计2007年汽车价格仍有下降空间,尽管价格下降的空间没有前几年那么大,但仍将呈现下降趋势。今年春节、“五一”、“十一”至少会有“三波降价潮”。

  猜想七

  服务步入多元化

  “蛋糕好大不好吃。”

  ——薛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1000亿元市场规模、40%利润率”,这是200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诱人的亮点。未来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重点就是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服务,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2007年,众多汽车厂商开始将汽车服务打造成利润的又一重要来源。各品牌经销商将推出不同形式的增值服务来吸引客源,一方面来促进车型的销售;另一方面是吸引客户能够留在自己的4S店保养。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舒心、放心、省心的服务才是吸引人的法宝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