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哈弗上市首月销售18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53  新浪汽车
柴油哈弗上市首月销售1800辆

柴油哈弗上市首月销售1800辆

  新浪汽车讯 截至1月15日,哈弗柴油车在全国尚未全面铺开的情况下,第一个月销售1800余辆,另有订单2100余辆,其市场前景被用户和经销商看好。这个数据对于轿车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但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却创造了奇迹,尤其是在SUV市场全面下滑的情况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去年12月份哈弗单品牌销量(含汽油)达到3600辆,创造了中国SUV单品牌销量最高纪录,已遥遥领先其它SUV品牌,致使哈弗在06年稳坐了SUV单品牌冠军宝座,这得益于哈弗柴油版的助阵。

  在广州长城4S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说:哈弗柴油车搭载的是长城与博世公司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发动机,在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中,这款柴油动力荣获了“原始创新大奖”。技术领先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其特点是动力充沛且作用时间长,经济省油、低温启动迅速、噪音低,在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的问题,这些特点使用户心动,每天来店咨询购车的人不断。

  在杭州,一位姓林的用户说:“我在一家私企上班,看到同事们都开着各式各样的轿车非常羡慕,本来也想买一款10万元左右的轿车,正好哈弗柴油车上市,经过试驾,这款车的确省油,噪音也小,而且能够越野,安全可靠。这款车的最大特点是低速高扭矩,是针对市区道路开发设计的。我的车主要是在市区跑,要频繁地起步,低速高扭的车加速快,起步时间短,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省油,仅相当一辆1.5升排量轿车的实际油耗,所以我选了柴油哈弗。”

  哈弗柴油车的实际油耗究竟是多少?在重走长征路上,权威记者这样表述:“在实际使用中,我们遇到了各种不同的路况,有高速、国道、山路、城市拥堵路段,还有大段时间在原地怠速,一路上,油耗最低的时候可以达到百公里7升以下,而最高的油耗为9升,这1万多公里的行程全部算下来的总平均油耗在百公里8升左右,这为比较看重经济性,又不愿在空间和性能方面妥协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这是我第三次买车了,在买车前我对车辆保值、保养费用及配件价格进行了调查,我觉得柴油版哈弗比较适合我,除了燃油经济以外,哈弗上市一年多,在SUV销量中一直排在前面,是非常成熟的车型,在全国售后服务网点也很多,配件价格与合资品牌相比要便宜很多,维修保养方便,养车成本低。而且我了解长城对产品定价向来是一步到位,我对保值方面比较放心”,广州一位有经验的用户这样说。

  在调查了解中,很多内行的用户反映:哈弗不像有的SUV为减轻车的重量而牺牲安全性,也不是一味追求小排量,哈弗在车型设计制造方面要比很多SUV都扎实,比如:它的车架采用的是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高强度的加强钢筋,这种设计能承受瞬间强大的撞击力,确保乘员生存空间,而且它的关键部位钢板厚度都是1.2mm,而国内很多SUV都是使用的1mm厚的钢板。在网上看过一些偶然出车祸的哈弗图片,驾驶舱基本都是完好,买这样的车对人生安全有保证。

  当谈及未来哈弗柴油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时,哈弗经销商大都这样表示:在此之前汽油哈弗已夺得全国SUV单品牌销量冠军,现在又有哈弗柴油版上市,双雄并进,如虎添翼。可以肯定的说今年SUV冠军非哈弗莫属,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卖得也带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