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吉利出口凯歌高奏 全年出口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从吉利360万全球征集新车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吉利国际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出口1.5万辆,同比增长110%。至此,吉利在海外已建有26家代理商和128个销售服务网点,累计出口3万辆,出口国家达到40多个。吉利“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自主品牌亮相两大顶级车展 受益匪浅

  2005年末、2006年初,吉利凭借自主创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分别成为法兰克福车展、北美国际车展百年史上第一家参展的中国汽车企业。吉利因此受到了欧洲、北美乃至全球的关注,一时来自全球的订单和洽谈络绎不绝。

  据了解,面对汇率变化和海外市场价格挤压的挑战,吉利充分利用两大国际车展所带来的资源,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对潜在市场经销网点的开发,同时加大备件供应和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并取得显著效果。

  与此同时,在2006年8月,吉利被商务部授予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引导和规范汽车产品出口,给吉利的出口带来了机遇。此外,吉利入主锰铜,生产高级豪华出租车也为吉利的大量出口奠定了基础。

  完善的服务是获得海外市场的重要手段

  “完善的服务将是吉利获得海外消费者支持的重要手段。”吉利负责海外市场销售的副总裁、上海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杰多次强调。据了解,2006年,吉利海外出口虽然有快速增长势头,但吉利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将海外市场发展的重点放在售后服务上。研究日本和韩国的汽车企业所走的海外之路就会发现,在进入国际市场5年之后,它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售后服务工作作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重中之重。对于吉利来说,售后服务工作同样是海外生存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

  截至2006年底,吉利已在海外建有26家代理商和128个销售服务网点,通过整顿经销网络,淘汰不合格、不履约的经销商,实现吉利国际汽车出口的职业化经营;加强售后服务,实现流程化、规范化,建立了质保和索赔制等一系列举措,在主要出口市场已建立比起较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从2007年开始,吉利将在主要市场建立自己的配件库,并以配件库为管理中心,进行海外市场的营销管理。

  成立欧美汽车工业园 主攻欧美市场

  据了解,吉利的国际化战略分两块,一块是现有产品如何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另一块就是欧美市场战略。

  2006年北京车展前夕,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聘请了海归派代表人物之一、底特律华人汽车专家赵福全博士助其进军欧美市场。其中,欧美汽车工业园的筹办就是吉利欧美市场战略部署的一部分。据现任吉利研发副总裁的赵福全介绍,目前产品的设计、供应商体系的建立、品牌的建设,以及销售网络的建设都在按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另悉,全球汽车销量已超过6000万辆,而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不到10%,90%的市场在海外。这对未来欲实现2/3出口的吉利汽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吉利正在为抓住这一机遇做着积极准备,已经在品牌营销规划、业务流程再造、经营管理创新、人力资源整合、企业文化建设、全面实施信息化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