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焕然E新 试驾奔驰E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8  新京报

奔驰E350外观图片

    全新小改款奔驰E级升级的幅度很大,奔驰对E级里里外外共更换和改进了2000多个零部件,这几乎是该车所有部件的一半。而E350也已取代E320而成为奔驰新款E级的支柱车型。

    奔驰对其焕然一新的E级给予“比以往更富动感、更平稳而且更可靠”的推介。具体改动后表现如何,我们试试便知。

奔驰E350外观图片

    ■参数

奔驰E35仪表板图片

    长/宽/高(毫米):4856/1822/1484

    轴距(毫米):2854

    发动机形式:3.5升V形6缸24气门

    额定功率(千瓦):200(6000转/分钟)

    额定扭矩(牛顿。米):350(2400-5000转/分钟)

    变速箱形式:7速自动变速箱

    最高时速(公里/小时):250

    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秒):6.9

    百公里经济油耗(升):9.7

    外观

奔驰E350外观图片

    较上一代做了很小的改动;车身整体前低后高;前大灯顶部增加了透明的百叶条

    奔驰新E级在上一代的经典外观基础上做了很小的改动,E-Class的标志性四眼圆灯仍然是不可或缺的灵魂设计,只是大灯的倾斜角度再次加大,大灯顶部还增加了透明的百叶条,开启时格外引人注目,使前脸显得更加年轻化并富有动感。前大灯向后延伸放射的曲线使发动机盖看起来不再那么严肃,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则变成显著的V形设计,前脸下方进气口的三层椭圆形设计也被三个不规则矩形所取代,两侧的雾灯增加了镀铬双线条装饰,提升了前脸的动感。

    从侧面看去,车身曲线继续保持E级车的独特气质,腰线部分圆润的修饰增加了动感和雅致。前保险杠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亮银色防擦条,也为整体一色的车身巧妙地做了点缀。配以厚实的C柱设计,使奔驰E350在保持稳重、大方的同时,又创造出了运动和时尚。车身整体前低后高,有一种前冲的气势。

    尾灯的设计同样变化不大,三角形尾灯设计和S级的非常类似,只是从比例上显得这个车灯更大一些。白色LED也首次被用作刹车灯上,置于后备厢顶部的高位刹车灯穿透性很强,能够给予后车足够及时的警告。

    内饰

奔驰E350中控台图片

    整车内部采用浅褐色与黑色暗花桃木饰条搭配;仪表盘采用金属及灰白色电子液晶显示屏相搭配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首先感觉内饰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变化不大,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大奔”:豪华而内敛。整车内部采用新增加的浅褐色与黑色暗花桃木饰条搭配,并适当加入了镀铬装饰线条,营造出了原属于英伦豪华车的氛围。座椅调节控制钮依旧被安放在车门内侧,调节时的动作略显别扭,但是很容易便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并且头枕也可根据驾驶者的身高进行调节,调整舒适度的同时,对于颈部的安全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保证。

    方向盘软硬适中手感上佳,原来的4方向影音控制按键被改为双椭圆重叠设计,显得非常可爱。灯光和雨刷控制都集中在方向柱左侧,而且上方还有巡航控制拨杆,使用中有些不太习惯,但这只是熟练问题罢了。采用金属及灰白色电子液晶显示屏搭配的仪表盘非常雅致,从左到右的三个表盘分别是时钟、速度表和转速表。高档木质边框将仪表盘分为上下两大区域,并与两侧车门内板很好地结合为一体。

    中控台上的大屏幕多媒体显示屏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但英文界面操作起来还是比较费脑筋的。

    车内空间同样令人满意,但在这个级别中,或多或少会拿去跟奥迪A6L比较,虽然没有A6L宽裕,但是E级车型的4区域独立空调、B柱空调出风口、侧窗和后窗遮阳帘以及全景天窗则超越了同级对手。总的来说,奔驰在内饰设计上还是体现出了极高的造诣,整体严谨、细腻,给人以极佳的亲和力和舒适度,对于主打公务市场的E级别车型来讲恰到好处。

    操控

奔驰E350内饰图片

奔驰E350内饰图片

    发动机声音低沉;搭载7速TRONIC自动变速器;四连杆前悬挂提高弯道转向中的准确性

    E350搭载奔驰全新3.5升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1997年投产的90度3.2升V6的改进版。发动机单缸气门数由三个增加到了四个,压缩比也提高到10.7∶1,对油品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提高的便是输出数据了,2400rpm便可达到最高350Nm的扭矩,并可一直持续到5000rpm.而6000rpm时的200kw输出功率与上一代4.3升V8发动机相比,也只输了5kw.点火着车,怠速状态在车外也难得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坐在车内则完全感觉不到震动。起步上路,感觉油门有些重,油门响应也不是特别灵敏,略微有些滞后,但动力来得非常均匀,绝对没有日系大马力车型那种突然前蹿的感觉。持续加速到120公里时速,发动机声音还是那么低沉,给人细腻顺滑的感觉。这便是奔驰招牌的7速TRONIC自动变速器的功劳了,即使非常粗暴地驾驶,换挡的震动感也非常之小,左右切换的手动模式很独特,每次加减挡都能体会到较明显的变速过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制动装置的SBC-Hold功能,在等待红灯或者堵车的时候,深踩一脚刹车,SBC-Hold就被启动。抬起右脚,车辆仍然保持停止状态。需要前进的时候只要再踩一脚刹车或直接踩油门即可,实用价值非常高,但是随之产生的噪音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

    在新奔驰E350的四连杆前悬挂方面,奔驰工程师重新开发并重新配置了弹簧连杆轴承。可以向三个方向移动的轴承现在具有了以往两倍的横向刚度,提高弯道转向中的准确性。由于随速感应的助力转向装置,在起步或者低速行驶的时候打转方向盘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车头指向性很好,但是方向盘齿轮比的设定使它显得不那么灵活,掉头或急转弯时需要将方向盘转动很大角度。这样的特性在进入山路试车时让我们得到了充分的体验,在经历了下山时连续至少30个小于90度的弯后,略感头晕的笔者终于做出如下判断:连续弯道时速度越快方向盘指向性越好,但同时乘客的恶心感也来得越明显。

    但是总体来讲,全新奔驰E350在驾驶中依然保持着传统性的稳重,并在驾驶乐趣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但给人的总体感觉仍然是以舒适性作为设计的根本所在。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田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