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高价悬赏全球寻新车标 自主品牌再登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27  经济观察报

  随着国内消费者审美的变化和在购车时对品牌的参考比重的上升,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公司意识到,单纯依靠低价格已经难以在市场上取得优势,他们必须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公司品牌形象。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有100多家汽车公司,而其中多数本土汽车公司不具备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

  吉利汽车1月9日宣布,吉利控股集团向全球发出了邀请书,在海内外广泛征集吉利新车标,从而掀开其国际化品牌建设的新篇章。

  “大家知道,吉利的车标曾经改变过,对这次更换车标我们考虑了很久,毕竟在现有标识上已经投入了很多。”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告诉本报。

  据介绍,吉利对新车标要求十分严格,必须具备标识性、艺术性、实用性等特点。吉利称,从2007年1月9日开始接受全球设计爱好者的投稿。

  吉利为此次全球征集新车标特别成立了项目专项基金,其总奖金、奖品的价值约360万元人民币,这在国内汽车公司中还是首次。

  吉利甚至打算把换标策划为类似“超级女声”海选的一次营销活动,它期望调动中国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热爱,鼓励他们参与到一个品牌的诞生之中。

  “很多人反映原来的车标比较复杂。吉利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将来要着眼于全球,有一个脍炙人口的车标是非常必要的,现在不改,等将来在国际上去改,代价会更大。”李书福告诉本报。

  品牌是本土汽车公司和海外公司竞争时的弱项,随着海外业务比重的上升、本土市场份额的扩大,吉利、奇瑞等公司的品牌重塑已是当务之急。

  李书福对本报透露,从2008年8月8日开始,新标将在吉利所有的新车上使用,并逐渐替换原有车型的车标,只有华普汽车沿用原来的标识。

  “改变车标是提升企业形象的一个基础,我们希望征集到一个让全世界人民都喜欢的车标。”李书福说。

  吉利邀请的一批国际人才也在提高吉利品牌的“含金量”。

  2006年12月底,吉利成立了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将对技术体系进行整合,进行统一的规划管理。据悉,吉利正在筹建欧美汽车工业园,这是吉利国际化战略布署的一部分,目前产品的设计、供应商体系的建立、品牌的建设以及销售网络的建设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本报记者 王亮 王秋凤 上海、北京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