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提前点燃春节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12  重庆晚报

  进入2007年,重庆车市迎来开门红,经销商纷纷对开年销售表示满意。和往年不同的是,众经销商不再消极地等着“拣落地桃子”,新店老店都用十二分的热情投入新年工作,春节前黄金销售月的战火提前点燃。

  车市持续利好

  按照历年来的销售规律,1-2月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由于前一年年底的过度营销,包括新一年的计划调整,经销商一般做法都是不作为的“坐等”。不过2006年情况特殊,完成了近三年来第一次跳跃性增长,这一年推出了不少重磅新车,将车市的旺火直接延续到了新年,整个车市形成了利好的“气场”,春节前的这块蛋糕被做得更大。消费者年底的腰包鼓了,此刻有了急迫的用车需求。

  老店不安于现状

  “虽然去年底最后一个月刷新了销量纪录,但今年1月份前期销售持续旺销。”长安福特重庆经销商透露,该公司的策略迅速从年前促销转为品牌提升,以“动感、操控”为主题的福克斯短道拉力赛即将开锣。

  去年12月达到600多台销量的上海大众重庆经销商表示,部分车型将提供更大的优惠,赶在节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重庆富华也表示,将抓住春节前的销售良机,提速华晨骏捷、尊驰的交车时间,同时加大推广力度。

  新店纷纷忙开张

   雷克萨斯、广本、斯柯达、广丰、东本的新4S店,也加班加点要在春节前后开门做生意。“慢一天就少一天销售时间,整体车市看涨,时不我待。”一位即将开新店的负责人语气中充满急切。“今年的新春车市必然是近几年里最热闹的一年,品牌要抢占先机,新店又扎堆开张。”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一位经销商说得更直接:“按照以往的惯例,现在正是喘口气的时候,这更考验营销技巧,本来节前就是黄金销售期,主动出击将会赢得更大的市场。”

  记者桑健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