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带来车市猜想 今年第一轮购车潮会来得早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16  中国汽车报

资料图

  2007年1月4日,沪深股市再创历史新高,沪市指数连续突破2700点、2800点两大整数关口。股市的火暴达到高峰。

  北京某证券交易中心。

  看着大屏幕上不断翻红的数字,张先生喜上眉梢:“看来春节前买车的计划应该能完成了。”

  2006年是中国股市大爆发的一年,告别了长达4年多的漫漫“熊”途,股市开始稳步攀升。沪深股市全年涨幅超过130%,众多股民笑逐颜开。股市涨了,股民的腰包鼓起来了,人们开始盘算:是接着投资,还是落袋为安转而消费?

  记者就此问题访问了一些投资者。从他们那里记者了解到,有不少人计划为自己添置一辆新车,而且确实有一些计划已经“变现”。但汽车经销商们却反映,目前还看不出股市暴涨带给汽车市场的直观变化,近期销售依然属温和增长。一家4S店里的销售主管告诉记者,近期买车的人确实多了一些,不过,真正因在股市赚了钱来买车的人并不多。

  “股市上涨,人们的收益增多,的确能够拉动车市。但应该不会这么快,会有个滞后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的确,记者从王先生那里了解到,他投资的几支股票今年表现不错,他准备过几天就把股市收益变现,为家里买辆新车。提前退休、已当了两年专业股民的宋女士,新年到来之前已经添置了一辆广本雅阁

  看来,股市的上涨的确给人们增添了几分消费信心。

  “估计到1月中下旬、2月初的时候,汽车市场会出现今年的第一个购车高峰。”一家汽车市场负责人乐观地预计。按照规律,每年的春节前都是汽车消费比较集中的时段,各大厂商都会借着节日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以刺激消费者。去年以来股市行情的火暴使大多数股民收益大增,肯定会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

  不少消费者证实了这一说法。张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反正也不着急,春节前应该会有一些优惠活动,准备到那时再买。”

  “这样一来,春节促销再加上股市的上涨,人们的消费激情会更大地激发出来。今年车市的第一轮火暴期也许会来得早一些,甚至更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李小姐正有这个打算。她兴奋地对记者说,去年她所投资的股票都表现不错,赚了几万元钱,正等着春节前车市优惠活动多的时候为自己选购一辆小排量车。

  此情此景,让一些卖车的人不由得迸发出这样的期盼:今年车市第一个购车高潮会在火红股市的推动下很快来到。(记者 朱志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