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国际汽车行业10大新闻(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14  中国汽车报

  2 中国自主品牌活跃于国际车展

吉利汽车参加底特律车展

  -本报记者 刘 榴

  新闻回放:2006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国际上刮起了一阵“红色旋风”。

  2006年1月8日,全球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北美国际汽车展在底特律的科博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车展共有60多家汽车制造商参加,共展出700多辆不同车型的汽车,其中包括部分在世界范围内和北美地区首次登台亮相的最新车型。

  在车展入口的右侧,一个只有一辆车的展台吸引了参观者的眼光,因为这辆车是北美车展举办98年来首次出现的中国汽车———吉利“自由舰”。至此,吉利成为第一个亮相这一重要汽车展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在这一年走出去参加国际车展的不止是吉利。

  9月21日,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展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大客车和华菱重卡一同走上了这个目前世界上第一大商用车展的舞台。

  9月28日,第77届巴黎国际车展开展。巴黎车展每两年一届,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东京车展被世界公认为五大国际车展。与以往有所不同,中国本土的两家土生土长的越野品牌———长城和陆风,也联手向世界发起冲击。长城共有三款车展示:银色哈弗汽油机新浅色内饰、混色新漆的哈弗柴油机新车、长城新皮卡k2。陆风的展车有两款:陆风X6和风尚MPV

  12月份的意大利博洛尼亚车展上,中国的自主品牌车型再次让人的眼前一亮。 博洛尼亚车展是意大利最大的国际车展,在欧洲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31届。吉奥、长城、双环等车企集体亮相。其中,吉奥汽车携旗下两款皮卡和三款SUV产品,以850多平方米的独立展区高调参展,并在车展期间全球首发了两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柴油四驱双排皮卡。

  点评:中国来了!一个挑战全球汽车巨头的信号。2006年,没有人再怀疑中国汽车不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没有人再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参加“高手如云”的国际车展是在丢脸。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为这样的事实而赞叹:中国的自主品牌已经堂堂正正地同国外高档车同场亮相,并且展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吉利、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企业之外,一汽、上汽等大型汽车集团也凭借奔腾、HQ3、荣威站到了自主创新的前沿。中国汽车一定要走出去,中国汽车一定能走出去,当初的梦想在今天正在成为现实。中国汽车业自主创新的激情与活力,也在与国际的直接对话中悄然萌生。新年伊始,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将迈向新的征程。2007年,中国的自主品牌必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