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格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试驾车迷:高桥(南海车迷)

  试驾感言:07新款格蓝迪的整体感觉不太会让人和传统印象里中规中矩的MPV联系起来,在外观细节设计中有不少独到之处。从其外形和内厢设计看来,家庭用途优于商务接待,我们在试驾的过程中,许多过路人无不驻足欣赏该车,格蓝迪俊朗的外形的确吸引人。

  动力输出:充实爽快

  格蓝迪配备的是三菱2.4升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63马力。在测试性能时车内乘坐四人,扭力在三四千转附近就有最大的输出,轻踩油门已经可以应付市内大部分道路,车辆以柔顺的方式行走。

  不急躁的MIVEC引擎令人刮目相看,待转速超过三千转,扭力依然呈线性攀升,但明显比之前的要来得丰盈。丰盈的扭力输出特性随着转速的升高而变得“凶猛”起来,从三千多转一直坚持到五千多转,这段范围的力度充实而爽快,引擎声浪也跟着大了起来。

  驾驶感觉: 制动表现佳

  方向盘与驾驶者有着良好沟通,在弯中细微的路面变化,通过前轮传往转向柱,再由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格蓝迪的方向助力并不明显,转动方向盘时不至于过于轻盈,这其实是好事,路面反馈回来的信息自然会多些。

  紧急制动时车头下沉幅度不大,也不需要特意为它预留多一点的制动距离。

  制动力随驾驶者踩下踏板的力度增加,渐进的反应让人很容易适应,同时提高了乘车的舒适性。格蓝迪能有如此好的制动表现,在同类型的MPV中也属少见。

  空间设计:灵活多变

  07款格蓝迪在保留原先二、三、二模式的三排7人坐椅编排外,推出了另一款6座的车型,中排设计成了单独的双椅设计,这样可以使前排乘客能坐得更为舒适、宽松,此外预留出的空间可以方便前排乘客转身与后排乘客交流。第二排坐椅背后添置了可折叠的托盘,在车里使用笔记本电脑就不必再摆放在膝盖上。

  格蓝迪的坐椅能通过折、叠,调整出适应不同需求的空间。如收起一个第三排坐椅并折起一个第二排座椅,就能放进超长物品;将第三排坐椅收起,折起第二排坐椅,就可腾出一个宽敞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