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有效防止汽车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主zdz1982:我有一位朋友最近刚刚丢失一辆车,这已经是他丢的第2辆车了。有什么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汽车被盗?

  汽车学堂: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随意停车,尽可能把车停放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停车时,不要把前轮打直,可将其转过一定角度,以使窃贼难以将车推走或拖走。此外,购车后要及时加装必要的防盗锁或电子报警器。公安部门从对盗车贼的审讯中发现,这些人在实施犯罪前,往往先贴近目标车身故意碰一下,甚至踹一脚,一听有报警器等防盗装置发出响声,便会迅速绕开。

  车主还可以根据车辆情况,自设一两处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实用的方式可以把点火系中的低压线断掉(低压线比高压线隐蔽);或是改进外装汽车附件,如燃油箱、蓄电池、灯具等,应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可以改用不标准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须用特制的扳手才能拧开。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