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车市元旦不旺节前将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车市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
对于许多精明的佛山人来说车价不降就不轻易出手。对元旦车市抱有热切希望的经销商可能失望而归。综合佛山车市总体来看,元旦三天车市销售情况并不红火,大多数经销商销售业绩与去年元旦相比存在落差,对于个别从去年12月就已开始升温的汽车来说,元旦三天的日销量甚至还比不上去年12月份,但对于降价幅度明显的某些包销买断车型来说,则“卖车卖到断货”。

  业内人士预测,农历新年前的传统销售旺季可能从本月15日左右开始显现,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夕,届时佛山车市将迎来新一波购车高峰。

  文/图 记者谢若闲

  市场扫描:热销车型继续火爆

  所谓的淡季旺季、假期效应对于热销车型来说,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因为不管市场整体态势如何,好卖就是好卖。

  去年4月上市的Civic在佛山的热销显而易见。在其拉动下,佛山几家东风本田店也月月轻松保持着上百的销售记录,即便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也丝毫不受影响。

  不管是新天籁、轩逸、俊逸,还是目前新鲜上市的轩逸1.6,东风日产在不断完善自身产品线的同时也以不断推出新品的方式延续着消费者的热捧情绪,加上原本就热卖的骐达以及经典的蓝鸟,让原本就偏好日系车的佛山人更加积极地追捧。据了解,从东风日产的销售情况来看,节前热销势头自去年12月已经开始显现。

  “去年12月份已冲破两百大关,1月销量应该可以和去年12月持平,销售100多辆没有问题。”南海合福总经理陈秋明表示。

  广汽的丰田凯美瑞,即便顶着数万元的加价筹码也能“卖车卖到断货”。虽然自广汽丰田扩大产能以来,可供交付的现车有了明显增加,但还是无法应付雪片般飞来的订单,尽管目前订单数量已经不如五六月份,但广汽丰田店门口日日都停着颜色鲜艳的车辆运送车,日日都交付得一辆不剩。

  元旦期间,最开心的莫过于车价大幅下降赚得盆满钵满的经销商了。南海悦亚黄晓媚用“火爆”、“好得不得了”来形容那几天的销售业绩。“千里马54800元的特价车很多人买,而赛拉图已经卖到断货。”

  同时,中兴无限SUV元旦之前针对全国经销商推出“买断销售”的年末促销方式,佛山市海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次性就购进了500辆中兴无限SUV,售价一举下降3万元,从原来的11.98万元降到了8.98万元。

  业内反应:

  以“降价潮”迎接“购车潮”

  打价格战血拼节前车市

  对于许多精明的佛山人来说,降价幅度不大的车型他们不买,车价不是最平的时候他们不出手,尤其是对于揣着钱准备买一辆代步经济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

  在这种心理作用的压力下,已经利润微薄的经销商开始作出相应调整。

  新年伊始,上海通用就宣布对雪佛兰品牌旗下的主力产品雪佛兰LOVA乐风和AVEO乐骋全系列进行价格调整,调价幅度最高达9900元,最低5000元,降幅达6%~10%。一汽丰田、东南汽车也选择了降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其中一汽丰田普拉多降价4万元成为节日车市中降幅最大的头牌,向来极少松动价格且在佛山销售正旺的丰田汽车新年伊始就通过大幅度降价抢占市场,显示了其迅速扩张的决心。东南汽车也对全系列商用车进行了降价,最高降幅为5000元。

  而据佛山车城方面统计信息显示,为迎接节前购车潮,趁着新年车市的好势头,很多经销商开始谋划着打好促销优惠仗,其中包括:进口现代锦菱店买佳美车型赠送10000元汽车礼品包,中运雷诺购车送价值13000元现金、路费、保险以及各类精品、佛山禅通昌河铃木店买利亚纳送4000元现金及4000元礼包、佛山禅通哈飞专卖店买赛豹Ⅲ系列送4000元礼包买赛豹ⅴ系列送5000元礼包、雪铁龙佛山悦亚店凯旋、C2、富康、爱丽舍等系列车型全线优惠5000至15000元、佛山宝迪福美来一代手拨、自拨大幅降价并有惊喜大礼包。

  佛山车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比起去年同期,本月前来看车及购车的市民有了大幅度增加,销售量也平均增加10%,凯旋、佳乐等热销车型早已一度卖断了市。

  南海合福总经理陈秋明认为,农历新年前的传统销售旺季可能从本月15日左右开始显现,并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夕,届时佛山车市将迎来新一波购车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