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向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捐赠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内热闹非凡。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与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玉章先生共同签订了《东南汽车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携手合作协议书》。

  2007年,东南汽车将捐赠人大学生艺术团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该学生社团的发展经费,并承担该团到全国巡回演出所必需的相关费用。此举是东南汽车与人大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结果,既体现了企业对在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关怀,又促进了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与创新。既给予了有艺术特长的大学生更多的展示平台,又通过演绎高雅音乐烘托了东南汽车的企业品位。这是东南汽车又一回馈社会的新举措,同时树立了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在签约仪式上,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谈到了此次与人大学生艺术团携手合作的目的和意义,并简单介绍了东南汽车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06年对于东南汽车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东南汽车在这一年中进一步深化闽台协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先进产品,打造全新合作平台,整体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实力。同时,凌董事长还简要回顾了东南汽车第二个“十年”的开篇“大事记”。

  2006年4月12日,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三菱汽车正式入股加盟,东南汽车完成了登上国际合作舞台的最重要、最坚实的第一步,从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成为国际合作汽车企业;5月29日,东南与三菱携手合作的第一款中级轿车,源自世界汽车拉力赛五连冠车型——三菱“蓝瑟”投放市场,并荣获“2006年中央电视台节油英雄会”比赛冠军;10月26日,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中高档豪华旗舰轿车——三菱“戈蓝”在东南汽车城下线并于11月24日以极高的性价比震撼上市;12月7日,8000台东南“得利卡”商旅车出口伊朗的合同正式签定,这是东南汽车坚持双品牌战略,成功开拓国际市场的重大成果;在2006年的上半年,一期投资近亿元的东南汽车研发中心也已投入使用,这是东南汽车加强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引进国际技术力量,更好的建设自主品牌的开创性举措。

  凌董事长在致辞中还表示,东南汽车能有今天的发展规模离不开所有关心汽车工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因此,东南汽车在一路走来的十年间也不忘积极回报社会,支持文体、教育和公益事业。

  早在2004年10月,东南汽车就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签订了为期四年,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企业形象代言人合作协议。凌董事长表示,在未来的两年中,东南汽车还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力量支持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再创辉煌,勇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

  在谈到与人大的此次正式签约合作时,凌董事长还追溯了与人大的某些渊源。在2006年,东南与人大的合作就已拉开的序幕。2006年的7月28日,刚刚获得世界合唱比赛金奖的人大学生合唱团应东南汽车的邀请前往福州举办“三菱戈蓝”专场音乐会,受到了福建省、市领导和各界观众的好评。11月18日,由人大主办,东南汽车冠名赞助的“东南汽车杯”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对抗赛在人大世纪馆里激情展开,这场世界排坛劲旅的巅峰对决沸腾了冬日的人大校园。基于原来的愉快合作,也基于为社会培养全方位人才的责任和热情,东南汽车与人大携手,共同奏响车人和谐生活的华美乐章。

  凌董事长同时也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美好期待。希望此次合作能推动社会各方更加关心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并祝福人大早日成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东南汽车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说,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成立近20年来,一直活跃在校园文化舞台上,为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该艺术团还多次赴欧洲、东南亚、港澳台等地区演出,其艺术水平被誉为“业余团队、专业水准”。2007年是中国人民大学的70周年华诞,在此时,建立东南汽车与人大学生艺术团的合作关系更是具有纪念意义。希望通过企业与大学的交流互动,共同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致辞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