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41  新浪汽车

  尊敬的人大校党委程天权书记、王新清副书记,各位嘉宾、各位媒体的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公元2007年的1月11日,一个看似普通的日子。但此时,它却将因为我们的相聚,被赋予新的意义。

  2007年,将是东南汽车经过了2006年的不断改革、调整,寻求多方合作后逐渐步入“快车道”,实现全新突破的一年。同时,也在今年,2007年的金秋,中国人民大学——这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名校也将迎来她的70周年华诞。在此,我先代表东南汽车的全体员工向中国人民大学致以最深切的祝福。而今天1月11日的“三个一”则诠释了我们校企双方一心一意团结协作的良好愿望;一致争创一流目标的坚定信心和一同推动社会进步的不懈努力。

  中国人民大学经过了七十年的风雨沧桑,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领导型高级人才、企业精英和中国富豪,可谓“桃李满天下”。今年,东南汽车也快十二周岁了,在这十余载的磨砺奋进中,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东南汽车的每一次跨越,都凝聚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每一位东南人的心血和汗水。

  在2006年,我们进一步加大了闽台合作的力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先进产品。

  ●4月12日,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三菱汽车正式入股加盟东南,开创了东南汽车的新纪元;

  ●5月29日,东南与三菱携手合作的第一款中级轿车,源自世界汽车拉力赛五连冠车型——三菱“蓝瑟”投放市场,并荣获“2006年中央电视台节油英雄会”比赛冠军;

  ●10月26日,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中高档豪华旗舰轿车——三菱“戈蓝”在东南汽车下线并于11月24日以极高的性价比震撼上市;

  ●12月7日,8000台东南“得利卡”商旅车出口伊朗的合同正式签定;

  ●还有2006年上半年,一期投资近亿元的东南汽车研发中心也已投入使用,这是东南汽车加强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引进国际技术力量,更好的建设自主品牌的重要里程碑。

  这些是东南汽车第二个“十年”的开篇伊始所创下的丰硕成果,是我们东南的“大事记”,是东南人的光荣。

  一粒种子,从破土而出到成为新叶初绽的小树,又至绿叶盎然的参天大树,期间,要有适宜的土壤、和煦的阳光和充沛的雨露。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壮大,需要有政策的支持,自身的努力和多方的关爱。东南汽车这一路走来,从中央到地方,关注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人们为东南汽车创造了最适宜的生长环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扎根于中华这片热土,东南汽车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在十年中,我们热心支持文体、教育和公益事业。在创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成功典范的同时,积极探索企业与体育、企业与学校的双赢模式。2004年10月,东南汽车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签订了为期四年,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企业形象代言人合作协议。在未来的两年中,东南汽车还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力量支持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再创辉煌,勇夺2008北京奥运会金牌。

  今天,我很高兴能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见证与贵校学生艺术团的合作签字仪式。其实,早在2006年,东南与人大的合作就已经拉开了序幕。去年的7月28日,刚刚获得世界合唱比赛金奖的人大学生合唱团应我们东南之邀前往福州举办了“三菱戈蓝”专场音乐会,反响热烈。11月18日,由人大主办,东南冠名赞助的“东南汽车杯”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的巅峰对决在世纪馆里激情展开,沸腾了冬日的人大校园。女排选手们积极进攻、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也正展示了我们所奉行的企业精神、发展精神。

  人大的校训是“实事求是”。我们东南和人大一样,本着这样的信念促发展,创成就,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是孕育新生力量的摇篮,大学生是民族腾飞的希望,因此,东南汽车决定捐赠——在全国高校中享有“业余团队、专业水平”盛誉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发展经费,并将承担艺术团到全国巡演所需要的相关费用,以支持大学生的多方发展,促进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和创新,树立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最后,希望东南汽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能够结出累累硕果。祝愿在座的各位来宾新年好运!

  谢谢大家!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