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吉利集团销量突破20万 排名行业第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从吉利集团传来喜讯,2006年,通过市场的精耕细作和品牌的有效推广,吉利集团各产品齐头并进,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全年共销售各类轿车20.4万辆,在国内33家轿车企业中销量排名第七,在1.5L经济型轿车排名第二,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至此,吉利累计销售近60万辆,其中出口累计近3万辆,

  2006年,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吉利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使目标市场更加明确。其中,自由舰优利欧两大车型始终保持强劲的竞争优势。自由舰2006年累计销售7万多辆,蝉联全国单一车型单一排量销售冠军的宝座。优利欧由于空间大、性价比高受到三口之家青睐,2006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此外,2006年下半年吉利不失时机地推出了首款时代新锐轿车吉利金刚和首款中级商务家轿远景,使吉利汽车在产品结构上成功实现上扬,形成了中低端产品齐头并进的竞争态势,为吉利实现今年的营销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2006年终,吉利汽车还发起了总进攻。吉利自由舰、美日之星等系列车型的价格调整,以及1.5L吉利金刚贺岁版的推出,使吉利产品销量急剧飙升,尤其是进入12月份以来,吉利汽车的日销量逼近1000辆。

  据了解,2006年,吉利在品牌建设方面硕果累累。年初参加北美国际车展,年末参加北京国际车展,在社会上均引起强烈反响;3月吉利光彩教育基金启动,体现出企业“来源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襟怀和境界;4月亚洲吉利方程式国际公开赛(AGF)在北京正式启动,结束了中国没有方程式比赛的历史;10月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合作签约,开创了中国企业持国际老牌企业股份的先河……吉利在2006年还成为国家 “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国博士后工作站”。

  在技术研发方面,吉利金刚和远景的推出,使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大幅度提升;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CVVT发动机——JL4G18的投产;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唯一的一等奖的吉利系列自动变速器批量生产、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这些都给吉利产品的旺销以强大的品牌和技术支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