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款自主品牌V6发动机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何军)日前,经过南汽名爵(MG)、英国LOTUS和原MG罗孚几十名中外发动机专家长达1年日以继夜的设计研发,“名爵动力”NV62.5L全铝合金发动机在南京浦口生产基地下线,一次热试成功,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V6发动机领先地位。标志着南汽名爵(MG)经过艰苦的努力,拥有了匹配中高档轿车的世界级发动机,打破中国自主品牌无法制造V6发动机的历史。

  V6发动机是中高档汽车必备的大功率汽油机,在国内只有少数合资企业能生产,并且核心技术牢牢控制在外方手中;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在直列4缸发动机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突破,触摸到发动机核心技术,但在V6发动机上,一直没有突破。NV6的诞生,使中国汽车企业在高性能、大功率轿车发动机上第一次不再受制于人,它对中国汽车企业突破核心技术壁垒,提升自主品牌形象将起到作用。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