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测评•本周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41  金羊网-新快报

  “绝对越野”:如何掌握越野特殊驾驶?

  大何:在越野驾驶中,所采取的姿势与日常驾驶相去甚远,因为越野驾驶中常遇到大起大伏的路面。如果每一次颠簸都使你从座位上滑落或弹起,那你就无法控制汽车了,连加速都办不到。

  越野时最有效的姿势是身体坐直。在这种姿势下,身体最容易保持稳定,转向、制动、离合时最灵活,而且,这样也最容易看清前方的路面,因为路面上稍有不平,就会影响驾驶。在野外一定要看清路面,沿正确的路线行驶,因此眼睛最好牢牢盯住前方的路面。

  正确把握方向是有道理的。越野驾驶时,一定不能将手指放在方向盘内侧,这样才能防止方向盘回跳时弄伤手指。

  “广州天天赌车”:请问年底交路费,有些“一条龙”代办服务可信吗?

  大何:“一条龙”服务一般是指包括了购车、拍牌、验车、等一连串购车、用车过程的服务。

  因为是“一条龙”,所以消费者抱着付钱买省心的心理,却容易被一些操作不规范的服务商从中赚取暴利,甚至侵害了权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最常见的案例就是一些承诺了“一条龙”服务的汽车服务商没有帮车主缴纳养路费或没有及时提醒车主缴纳,导致产生高额的滞纳金和罚金,使车主遭受一笔不小的经济损失,所以要小心。

  海珠区刘先生:机油加多了对车子损害大吗?

  大何:机油是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必需润滑剂,其具体作用是润滑金属件,减少机件间的摩擦,将发动机在做功时产生的巨大热量带走,清洗经磨损后产生的细微金属碎屑,还有密封、减震、防锈等作用。

  不过,加注机油时,要注意机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应在油尺的“低”位与“满”位之间,油面过低会导致油压不足;油量太满则会增加曲轴连杆的运转阻力,并加快燃烧室积碳的形成。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